控告梁振英 ?  GIS :不是預言家

2015-10-08 08:51: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政府新聞處擺烏龍刊登「錯告」CY  Leung的稿件。 政府新聞處擺烏龍刊登「錯告」CY Leung的稿件。

【香港輕新聞】政府新聞處(GIS)官方twitter帳戶,星期二(6日)早上發出英文稿件,內容是引述特首梁振英對前特首曾蔭權被檢控事件的言論,卻錯誤寫成梁表示「前特首梁振英」被律政司檢控。

一日後才發現「錯告CY」

政府新聞處的twitter發文,並非由一般網友發現,而是由英國駐港澳總領事吳若蘭發現並轉發,才被公眾發現,政府新聞網於昨午(7日)刪掉發文,該發文是附有政府新聞處的相關新聞稿,載有梁振英昨日回應曾蔭權案的言論,但 新聞稿中並無上述錯誤。有網民戲稱政府新聞處是預言家,可預見梁振英卸任後亦將與曾蔭權一樣,會被廉署檢控。

電腦自動校正設定出錯

政府新聞網昨在Facebook為事件解話,表示是因為「自動校正設定的問題」造成今次出錯,又意有所指地稱「我們不是預言家」。政府新聞網承認,錯將「former Chief Executive Donald Tsang(前特首曾蔭權) 」誤稱為「former Chief Executive CY Leung(前特首梁振英)」。專頁又解釋,是自動校正設定的問題導致今次出錯,現已取消了相關設定。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0-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