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建議容許港澳單牌車經大橋進入廣東

2017-07-28 12:53:5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中山出席粤港澳合作論壇,建議容許港澳單牌車經粵港澳大橋進入廣東。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中山出席粤港澳合作論壇,建議容許港澳單牌車經粵港澳大橋進入廣東。

 

 

【香港輕新聞】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中山出席粤港澳合作論壇時指,四十年來本港往返內地手續大大簡化,令粵港澳合作取得今日成就。他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例,指港澳兩地與內地九個大灣區城市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訊息流的限制,並不是「一國兩制」設計的一部份,因此消除這些限制,不會違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

高鐵一地兩檢是簡化流通重要例子

特區政府宣布實施高鐵九龍站一地兩檢,就是創新機制和簡化流通的重要例子。他認為在中央政府的指導下,粵港澳三地政府應該進一步考慮其他措施,包括容許港澳單牌車經粵港澳大橋進入廣東,以及放寬香港雙牌車進出深圳口岸的限制等。梁振英認為,成功構建粵港澳大灣區的關鍵,是在符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前提下,盡量減低以至消除在兩地之間過時的行政壁壘。他提出要考慮簡化外國駐港企業和駐港人員,尤其是香港永久居民中的外籍人士進入廣東的措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香港會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為國家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香港會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為國家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大灣區發展不違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高層峰會致詞時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提供參與國家發展和地區合作的重大機遇,促進香港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的人流物流,資金流與信息流。他又說,香港與廣東、澳門人緣相親、地脈相連、文化相近,在大灣區發展中,香港將扮演超級聯繫人角色,將大灣區城市和國際社會連接起來,共同走出去。香港會繼續按照一國兩制,以及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方針,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為國家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