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打「年輕人就業」牌硬銷「一地兩檢」

2017-08-07 14:48:2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與中國鐵路總公司與總經理兼黨組書記陸東福會面。 林鄭月娥與中國鐵路總公司與總經理兼黨組書記陸東福會面。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後首次到北京,早上到訪中國鐵路總公司。她說有信心經過未來數月的解說,香港市民會歡迎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實施「一地兩檢」。林鄭月娥說,內地高鐵仍不斷發展,對香港未來經濟社會發展有意義,特別可以為年輕人開拓更大的就業平台。

林鄭月娥指香港市民很務實

林鄭月娥早上到中國鐵路總公司與總經理兼黨組書記陸東福會面,陪同林鄭月娥的還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陸東福指廣深港高鐵為香港經濟增添新動力,將發揮重要的意義。林鄭月娥就形容,香港明年第三季將加入高鐵的「大家庭」;又指香港市民很務實,希望日後可乘高鐵到內地更多城市。

有信心市民會歡迎一地兩檢

林鄭月娥表示,有信心在未來兩三個月,在香港社會做一個詳細的解說,香港的市民是會歡迎「一地兩檢」,因為唯有「一地兩檢」,才能發揮經濟效益。林鄭月娥指,「一地兩檢」方案是經過數年時間與中央多個部委商議得出的成果;又指香港連接內地高鐵網絡,對香港社會、經濟,尤其是年輕人的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對加強香港與內地交流意義重大

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稱:「廣深港高鐵直接連通香港,銜接國家高速鐵路網絡,將大幅度縮短時空距離,對加強香港與珠三角及內地交流意義重大,將促進內地與香港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所以我們也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