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亞:「一地兩檢」不需人大釋法

2017-08-08 08:04:0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指「一地兩檢」問題不需尋求人大釋法。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指「一地兩檢」問題不需尋求人大釋法。

 

 

【香港輕新聞】在北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談及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問題。王光亞說,不需尋求人大釋法,又指香港社會對「一地兩檢」反應平靜和理性。王光亞表示,一地兩檢最終對香港經濟和社會帶來好處,相信大部分市民都會支持。

「三步走」方案不怕司法覆核

林鄭月娥表示,王光亞每日都看香港報章及電視報道,認為他的表達貼切;又指香港有民間調查顯示,大部分市民支持一地兩檢,讓高鐵早日開通。林鄭月娥又話「一地兩檢」方案毋懼司法挑戰。她說,尊重法治及司法行動,強調目前「三步走」方案有充足法律基礎,不怕司法覆核挑戰。

相信得到立法會多數議員支持

林鄭月娥形容,香港社會對方案反應積極、正面,亦務實地希望找到法律基礎,落實一地兩檢,強調不存在提請人大釋法。她相信,特區政府日後將方案提交本地立法時,可爭取到立法會多數議員支持,又認為議員應反映市民意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