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之斥教育局「用槍指著大學校長」執行「3322」大學門檻

2017-08-08 10:46:4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IMG_20170808_135308_processed

【香港輕新聞】港科院院長、香港大學前校長徐立之接受商業電台專訪時表示,新高中學制執行時,官員思慮不周,誤導學生作出錯誤的準備,他表示不是要廢除新高中學制,但有需要盡快糾正,否則會影響香港競爭力。

大學入學門檻導致數理學生減少

徐立之形容教育局在2010年猶如「用槍指著大學校長」,要大學宣布以文憑試「3322」的成績,作為最低入學門檻,但大學校長當時並不願意,認為同時亦應要求學生選修科成績達標,結果不少文憑試考生只專注必修科,沒有時間修讀社會科學或高階數學,數理學生減少,大學工程學院怕收生不足,唯有接收沒有修讀高階數學的學生,但學生到大學時才追回高階數學的程度,已經很艱難。

建議將數學科分三種程度配合學生

徐立之建議,將中學數學科分為三個不同程度,分別給文科、商科和數理科學生修讀,大學工程學院收生時,要求學生要在中學先修讀商科和數理科數學。他又建議當局,以文憑試成績,設立有別於大學入學門檻的中學畢業資格,證明學生達到高中教育水平,應付升學和就業需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