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商交所主席張震遠涉嫌詐騙今早被捕

2017-08-10 13:09:3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任梁振英競選辦主席、前商品交易所主席張震遠涉嫌詐騙和串謀詐騙今早被捕。 曾任梁振英競選辦主席、前商品交易所主席張震遠涉嫌詐騙和串謀詐騙今早被捕。

 

 

【香港輕新聞】曾任梁振英競選辦主席、前商品交易所主席張震遠涉嫌詐騙和串謀詐騙被捕。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早上7時許到張震遠位於跑馬地的寓所,將他拘捕。同案亦有另一名商交所前財務總監蔡達英,以涉嫌干犯同樣的罪行被捕。

兩人各准以5萬元保釋候審

張震遠及蔡達英下午由警員押解到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兩人在庭上表示明白控罪,裁判官將案件轉介到區域法院,本月24日審理,兩人各准以5萬元保釋,期間不可離開香港,要交出旅遊證件,不可接觸證人,並要住在報稱的住址,如有變更就要通知警方。控方庭外透露,案件會有42名證人,包括4名證監會人員,當中不涉及政府官員。

本月24日轉介到區域法院審理

控罪指,張震遠及蔡達英在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期間,串謀詐騙證監會,不誠實地向證監會隱瞞有關商交所財務狀況的重要資料,使提交證監會的商交所報告,包含虛假或具誤導性財務狀況,令證監會沒有撤回商交所的自動化交易服務牌照。張震遠亦被控在2013年4月,向財務公司虛假地表示,他當時全資擁有的新效控股有限公司,整體持股並無作為抵押品,意圖詐騙財務公司3000萬元的款項,令新效控股獲利,或令財務公司蒙受不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