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整合】關注區選戰況:戰將大換血 新人上位

2015-10-09 10:27:1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11月22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現正接受提名,戰幕開啟,亦為來年立法會內「超級議席」選舉揭開序幕。據截止昨日接獲的提名,沙田及東區戰況激烈。早前有包括葉國謙在內的多名重量級戰將宣布退出,新人如「哈佛小甜甜」任葆琳勇戰區選。

2015區議會選舉共有431個議席,較現屆增加19席,同時取消委任制,但仍保留鄉事委員會主席出任的27個當然議席。10月2日起開放報名,15日截止。截止昨日,累計有637人報名,報名人數最多的選區是沙田和東區,分別有66及53人。

多名老將退出 倖存碩果聚焦「超級議席」

繼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宣布棄選後(點擊查看 葉國謙慨嘆退下決定艱難

葉國謙慨嘆退下決定艱難

  【香港輕新聞】在政改投票中,因「等埋發叔」率眾離場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日前由黨主席李慧琼代公佈不...

" target="_blank">相關報導),工聯會陳婉嫻亦宣布不再參選。陳婉嫻為黃大仙區區議員,亦為立法會中6名由區議會議員擔任「超級議員」之一,工聯會派王國興參選東區小西灣選區,並接替陳出戰「超級議席」。民主黨則可能派涂謹申出戰「超級」,何俊仁表明只參選區議會,不會參選立法會。

工聯會派6人出戰戰況激烈的東區,其中5人爭取連任。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時隔八年再戰區選,接替該黨現任議員陳靄群出選小西灣選區,亦為接替陳婉嫻出戰「超級」做準備。

而民主黨的兩名現任「超級議員」何俊仁與塗謹申都將繼續參選區議會,分別競逐連任屯門樂翠及油尖旺奧運,而何俊仁是表明不會出戰「超級」。出戰南區利東二角的該黨副主席羅健熙,認為自己難以接替何,料該黨只派塗謹申出戰該席位。

公民黨陳家洛(左四)宣布參加區選。(圖片來自信報) 公民黨陳家洛(左四)宣布參加區選。(圖片來自信報)

而公民黨現任立法會議員陳家洛,亦聚焦「超級議席」。陳將會參選海怡東區,挑戰任職16年之久的現任議員林啟輝。陳直言今次參選意在挑戰隱形建制派對手,早前亦有承諾,若成功當選,會競逐立法會的「超級議席」。

公民黨新人對戰「哈佛小甜甜」

公民黨今次派出25人參選區戰,人數大幅少於上屆的41人,黨魁梁家傑表示「貴精不貴多」,希望集中資源,並已經與其他泛民協調。有意見指公民黨地區工作做得不足,梁回應「一派胡言」。

公民黨將派文豪強出戰香港仔選區,對戰前港姐、人稱「哈佛小甜甜」任葆琳。任葆琳早已在該區宣傳造勢,並獲得現任區議員黃靈新支持。(點擊查看 麥明詩男友及兩前港姐有意出戰區選

麥明詩男友及兩前港姐有意出戰區選

【香港輕新聞】「十優狀元」、港姐麥明詩的男友,畢業於牛津大學大状律師林作屢被傳出有意參選年底區議會選舉,近日終於...

" target="_blank">相關報導)

前港姐、「哈佛小甜甜」任葆琳早將街牌立於香港仔街頭。(網絡圖片) 前港姐、「哈佛小甜甜」任葆琳早將街牌立於香港仔街頭。(網絡圖片)

據獨立媒體報道,文豪強上屆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出選石漁,以1,380不敵3,001的民建聯朱立威。他直言認為香港仔社區問題比石排灣多,因此轉戰香港仔,還指香港仔的區選有「世襲性」,參選意為打破現狀。

面對知名度遠高於自己的對手任葆琳,文豪強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香港仔人,而區議會是一個幫助街坊做事的地方,因此並不擔心。

By 2015-10-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