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逾兩萬人遊行聲援被囚16名示威者

2017-08-21 00:18: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16名被判囚人士的親友和社運人士在終審法院外集會輪流上台發言。 16名被判囚人士的親友和社運人士在終審法院外集會輪流上台發言。

【香港輕新聞】多個團體周日下午2時發起遊行,聲援在反對新界東北發展,以及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刑期覆核案中,被判囚的16名示威者。遊行隊伍在灣仔修頓球場外出發,由於人數眾多,加上球場有其他活動,參與的人要站出馬路。警方封鎖介乎修頓球場對出一段盧押道給遊行隊伍聚集。遊行隊伍經軒尼詩道、金鐘道,遊行去中環的終審法院。警方沿途封鎖部分行車線,遊行人士之後在終審法院外集會。

 

遊行人士佔滿行車路面,被形容是佔中後最多人參與加的一次示威。 遊行人士佔滿行車路面,被形容是佔中後最多人參與加的一次示威。

 

判囚人士親友輪流上台發言

遊行及集會歷時近5小時,在晚上7時許結束,警方表示,遊行及集會高峰期有二萬二千人;在終審法院外集會,16名被判囚人士的親友和社運人士輪流上台發言,呼籲支持者不要放棄。

大會發言人岑敖輝表示:「這反映特區政府、中共政權,以至律政司,希望以嚴刑峻法打擊香港市民,阻嚇香港市民繼續參與政治,繼續走上街頭的陰謀,可以說是全盤失敗。」岑敖暉指,暫時未能估算今日的遊行人數,但認為是佔領行動之後,最多市民參與的一次遊行,反映市民不向政府妥協,亦相信是未來抗爭行動的新開始。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SeAsuHKAqKE[/embed]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PMsbH0rxTwg[/embed]

游蕙禎表示願與民主派合作抗爭

被取消議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姚松炎、梁國雄和游惠禎上台發言,其中姚松炎說,國際社會已反映公安條例未完全符合國際人權法條文,呼籲支持者向國際要求施壓。青年新政游蕙禎表示,集會人數比預期多,認為參與市民覺得入獄的16人是冤獄,以及想捍衛司法獨立的價值而站出來。她表示,日後有示威行動,願意與民主派合作,以吸引不同理念的市民加入,提升抗爭行動的成功機會。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_iANMYKuvK8[/embed]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Ph10WPDII9E[/embed]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