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演陳嘉上對肚滿腸肥「愛國賊」深感不滿

2017-08-21 11:48: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名導演陳嘉上對石永泰言論回應,並表明對一些愛國賊因此肚滿腸肥深感不滿。 名導演陳嘉上對石永泰言論回應,並表明對一些愛國賊因此肚滿腸肥深感不滿。

 

 

 

 

【香港輕新聞】本港電影界要依賴內地市場,除了一些「愛國」超級藍絲外,敢於論政者不多,近日雙學三子被律政司司長提出複核刑期一案,昨日有線電視訪問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石永泰指三人因公民抗命被判刑是「預咗要還」及「求仁得仁」,而上訴庭的判辭雖有少許情緒化,但仍是一份正常的判辭。這番言論引起名電影導演陳嘉上回應。

公民有責令司法不以政治為標準

著名電影導演及編劇陳嘉上早前已多次評論此事,陳嘉上今日再在自己的fb貼文,回應石永泰的講法,指即使「出得嚟行,預咗要還」,公民也有責任令管理司法的人不以政治為標準,讓支持政府的人可以出嚟「行」唔駛還,而另一邊就加倍奉還。又表明對一些愛國賊因此肚滿腸肥深感不滿。

陳嘉上貼文全文:

看到石永泰一句「出得嚟行,預咗要還」我有點想法。那要看“行“是什麼?若“行“是參予反對政府政策的政治活動那很恐怖,我希望他不是指此。但若“行”的意思是犯法行為,那他一定程度是對的。犯法的人對自己行為必須承擔,不應有任何借口。但我們公民有責任令管理司法的人不以政治為標準,讓支持政府的人可以出嚟“行”唔駛還,而另一邊就加倍奉還。這樣的司法维持不了公信,社會的不滿也正在於此。有朋友説佩服我出來說話的勇氣,我其實慚愧得很。我當年眼看佔中的理念將香港人過去和理非非去爭取民主改革的路走向非法,只是弱弱地提了一下反對,被一些年輕人臭駡了便不再聲張,這是我的懦弱。令一群有理想的年輕人用錯誤的手段得到教訓,作為前輩我缺了承擔。眼看一些愛國賊因此肚滿腸肥我更深感不滿。在和平合法的手段下改變社會,是我的信念,但我沒有堅持去推動。如今社會撕裂,沒有討論,只有對罵,我能做到的太少了。只有慚愧。

香港問題根源是地方政府欺下瞞上

陳嘉上在另一篇貼文,直指香港發生的問題,是是地方政府瞞上欺下的結果,所以香港人應爭取直接與中央溝通,這篇貼文的原文如下:

我常常説我是中國人,一些年輕人不了解我們這輩在成長時在海外被嘲笑做Ching,過去看港英各種惡行的痛苦。我討厭人罵大陸人蝗蟲,因為我感同身受。我認為香港的問題根本是地方政府瞞上欺下的結果。因此能解決問題的不是港府,是中央。香港人不應一味和這個不稱職的地方政府爭論,而是爭取和中央溝通。我知道這似乎違反港人治港的理念,但我認為是唯一可真正建立互相信任的唯一辦法。否則就只有亂的結局。回到和平爭取,回到談判桌,收起侮辱的語言,我們試試談可以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