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天鴿」襲港新聞雜錦

2017-08-23 19:55:5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NeoImage_副本

【香港輕新聞】強風來襲,香港發生多宗意外,有居民徒手抓住即將跌落的冷氣,也有高空工作台砸爛居民玻璃;香港的各行各業大多「偷得浮生半日閒」 ,不過,亦有行業風雨不改,受到市民盛讚,也有的士瘋狂加價500元,備受指責。

沙田猛人徒手救起欲墜冷氣機

據《經濟日報》報導,因「天鴿」的強勁風力,不少居民的冷氣機與玻璃窗在本次颱風中遭殃。但沙田第一城有居民目擊到驚險一幕:在巴士總站附近的某棟住宅12樓,有一名男士徒手扯住搖搖欲墜的窗口式冷氣機,大半身子探出窗外,場面十分危險。目擊者何先生稱,該男士徒手拉著冷氣機足有十餘分鐘,後來由警員與消防員出現化解危機。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iMoney智富雜誌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iMoney智富雜誌

 

高空工作台撞毀單位窗戶

紅磡漆咸道昇御門的一個清潔玻璃用的高空工作台在空中不停搖擺,多次撞向低層單位,至少5幅大型玻璃窗戶撞裂,屋內雜物飛出地面。

uniqlo_1_96b926b524489682b572d4f6d6d2f031

馬鞍山玻璃窗碎裂

21032889_1675477405859522_5618079039072665577_n

天台浪漫觀風

在FB組群當中流傳一張男女擁抱,疑似交合的圖片,網民紛紛表示驚訝,又以風雨中抱緊自由形容,還有網民留言:「人在做,天在看」、「翻雲覆雨」及「好十級」

20953615_1752493075043212_4397842096657236402_n

隨時候命的九巴車長

今日中午11時,KMB九巴在FB專業發布一條配相帖文:照片中,十數名身著制服的九巴車長在車廠休息室候命,享用公司提供的零食飲品。帖文寫道:「十號颶風信號已掛,大家都留在家中,我哋一班師兄師姐早已安靜地回各車廠候命,等待風隨時一走,便可馬上投入服務,令城市脈搏再次起動。師兄師姐們加油,公司為你哋獻上零食飲品,小小心意,希望大家開工有勁。」

20953914_1498577000200398_4474097313007224680_n 圖片來源:FB@KMB 九巴專頁

不少網友在帖文下留言,向默默耕耘的九巴車長致敬。亦有網友關注通宵駕駛的部分車長的情況,稱有青衣露天車廠的司機今晨6點被困,擔心他們的人身安全;另有人指,除前線員工外,後勤部門員工的付出也同樣應該重視,提醒公司重視。

緊守崗位的清潔阿姐

FB專頁「《紙筲箕》社區迷你雜誌」轉載一名用戶的帖文及照片。帖文顯示,當下午兩點天文台改發八號風球信號後,有清潔阿姐已經將狂風吹到路面上的各種雜物清掃至路旁,以免妨礙道路使用。雖然風球減弱,但不代表室外狀況安全,該網友因此向該清潔阿姐致謝,並稱「辛苦各位在颱風下仍緊守崗位的工作人員!」

有人緊守崗位也有乘人之危?

FB專頁「辦公室日報」今日下午一條帖文聲稱,有記者反映颱風天下採訪,遇到許多「人間有情」的故事;但在回公司的的士上卻有不愉快經歷:該記者所乘的的士以十號風球下運營需要加價為由,向乘客開價500港元車費。該記者指,「乘車都係70-80蚊」,又指已有預期惡劣天氣下的士價格會稍漲,但沒想到加價這麼多。

據反映,該的士司機隨後又稱「搭唔搭隨便你啦~~10號風球開工好危險㗎,唔加返500我得鬼閒睬你,大把人等住搭!」

「辦公室日報」稱,該記者最後沒有選擇搭乘該的士,因為「係唔想益咗呢班社會上嘅害群之馬,你搭,即係代表接受,以後打風落雨坐地起價都變成合理化,咁就玩完㗎喇。」

「漂泊的荷蘭人」現實版?

十號風球信號生效期間,本港各種交通幾乎停運,機場更取消了450班航班。不過,如此惡劣天氣狀況下,依然有「夠姜」的航空公司照常起降。有新浪微博網友發現,今晨有一班來自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客機,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香港赤鱲角機場並成功降落。根據衛星圖顯示,該航班的航線竟穿過了「天鴿」的核心區域;而該航班也是香港今日十號風球後唯一一架著陸的航班。

有網友見此以德國作曲家理察·華格納(Wilhelm Richard Wagner)所譜歌劇《漂泊的荷蘭人(The Flying Dutchman)》一語雙關進行調侃。有人以此與歷年無懼颱風如常起降的俄羅斯航空對比,問:「這次俄航怎麼缺席了?」。也有認真網友分析,稱冬天的阿姆斯特丹風速強勁,與颱風到來的風力相近,習慣該風速的荷蘭機長能在此種情況下起降應是「小菜一碟」。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FATIII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FATIII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FATIII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FATIII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

小西灣運動場變咗小西灣泳池

颱風吹倒盆栽榕樹

西環有人拾到鮑魚

有市民在西環海皮拾到半打鮑魚,執鮑魚的市民更稱「係西環巴士站每逢打風(都有海鮮)冲上岸,上次有烏頭鱿魚」。不過有網民卻表示:「香港啲海水咁污糟...你真係夠膽食?」

執鮑魚_

打風時名人的生活如何?

室外狂風肆虐,街道空無一人,但仍有網友在街上「捕獲野生名人」。昨日有網友在社交網站Instagram發帖,稱自己在十號風球下的九龍塘窩打老道附近偶遇藝人周潤發,並與之合照。該網友描述以及照片,發哥當時穿著連帽風衣、「孖煙囪」以及拖鞋,正冒著狂風大雨清理阻礙路面的倒塌樹木。據《蘋果日報》事後查詢,發哥表示自己當時正在坐車回家途中,見到路上有「冧樹」,因此下車幫忙移走樹枝以便路人行走。他的熱心舉動令網友大為稱讚。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打風天,名人的生活與普通人一樣處處不便。《蘋果日報》報導,藝人陳浩民在何文田的豪宅因風雨出現漏水。陳浩民太太在FB上載的短片顯示,其複式豪宅單位的玻璃窗被大風狂撼震動,需要用木條及鐵絲額外加固,屋外泳池的水更被強風吹走。另一邊,藝人袁詠儀與張智霖夫婦昨日也在FB直播,指想在風稍停時外出為兒子買麥當勞外賣,在駕車外出時發現道路不通,最後無奈只能走別的路買吉野家外賣。

藝人陳浩民在何文田的居所在颱風中漏水。(圖片來源網絡) 藝人陳浩民在何文田的居所在颱風中漏水。(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8-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