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游承認失議席是錯判政府對立法機關的尊重

2017-08-28 09:20: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頌恆、游蕙禎兩人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高估了法院給香港的保護。 梁頌恆、游蕙禎兩人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高估了法院給香港的保護。

 

 

【香港輕新聞】「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終極上訴案敗訴,梁頌恆指法院是透過狹隘演譯宣誓條例作出判決,令到不同政治光譜的當選人失去保護。梁頌恆形容是沒有人民授權的政府,沒有人民授權的憲法,去取消人民授權的代議士議席。游蕙禎表示,曾經和議員助理在事前商討宣誓的形式,不會因為法庭判決就覺得自己的宣誓有問題,又強調她在宣誓中提到的「支那」字眼,並非要侮辱任何人或文化。

兩人已看不到再參生與選舉的意義

梁頌恆、游蕙禎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承認,自己是錯判政府對立法機關的尊重,高估了法院給香港的保護,現時已失去參選的興趣,因為政權可以隨時刪改選舉結果,也看不到選舉意義在那。梁頌恆指當日他參與選舉,是因為參選是當時唯一能夠獲得人民授權的機會。游蕙禎亦指出,如果參加補選,即是承認政府DQ她們是對的,不合乎她做事的邏輯,加上現時立法會的氣氛,就算能夠再入立法會也做不到她想做的事,所以多數不會參加補選。梁頌恆指日後在體制內做不到事,不代表「青年新政」要解散,體制外仍然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

認為立法會追款無理堅決打官司

在財政方面, 梁頌恆、游蕙禎表示在決定上訴的一刻已知道會面臨破產,至於面臨立法會追討欠款的行動,梁頌恆、游蕙禎表示不會就範,游蕙禎指立法會議員在10月1日已開始工作,不存在退還薪金的需要,梁頌恆表示會透過法律抗爭追款,他笑言自己也能夠答辯。至於兩人如何維持生計方面,游蕙禎表示現時做緊不需出面出名的工作,但要兼顧官司及將來的政治計劃,所以比較忙,梁頌恆則表示做回老本行social media兼職工作,但對下一步未有計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