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風災老人院遇水浸電話不通靠推文求救

2017-08-28 12:50:2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美國德州風災,老人院水浸,行動不便的老婆婆們浸在及腰的水中待援。 美國德州風災,老人院水浸,行動不便的老婆婆們浸在及腰的水中待援。 (Timothy J McIntosh‏/ Twitter)

 

【香港輕新聞】美國德州遭到颶風哈維吹襲釀成嚴重洪患,在全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出現前所未有的災情,多處嚴重水浸,部份地方水深超過兩米,民眾在一片汪洋中爬上屋頂求救,緊急部門在十多小時內,收到超過五萬六千多個求助電話,但救援人員不足,只能夠優先處理生命受威脅的求救。但最讓人震撼的,還是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張許多療養院老太太半身浸在水中,動彈不得的照片。上傳這張照片的是麥金塔(Timothy McIntosh),他的岳母擁有這家位於德州迪金森(Dickinson)的療養院,發照片是要向外求救。

老人院行動不便長者浸在水中

畫面中可清晰見到行動不便的老婆婆們浸在及腰的水中,身上蓋著毛毯與已經濕透的個人衣物。麥金塔透過推文(twitter)求救:「極需緊急援助,拜託轉推。」果然這則推文獲得許多轉推與救援人員注意。德州加爾維斯敦郡(Galveston)首長克拉克(Ken Clark)表示,「美麗人生療養院」(La Vita Bella Nursing)的20到25位長者,都已安全撤離。據「加爾維斯敦郡日報」(Galveston County Daily News)報道,長者們得到直升機援救。

醫院停電撤離病患電視台中斷廣播

哈維(Harvey)帶來的大量洪水造成德州許多機場與主要高速公路癱瘓,休士頓一家重要醫院因地下室遭水淹造成電力中斷,被迫撤離病患,當地一家電視台更因此不得不中斷播報新聞。休士頓居民崔維斯(John Travis)說:「看到你每天開車經過的道路完全泡在水中,整個人都快要瘋掉。」另一位居民德瑞格(Brit Dreger)說:「看起來,我們暫時那裡都不能去。」緊急救援服務人員警告居民前往高處或爬到屋頂,並強調不是閣樓,這樣他們才能讓直升機看到。

颶風幾乎停留不動令災難擴大

國家氣象局說,雖然颶風「哈維」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幾乎停留不動,令休斯敦累積降雨量可能達到破得州記錄的一千二百七十毫米。州長宣布擴大災難狀態,加強救援工作,總統特朗普亦計劃星期二會到得州視察災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