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法治是基石

2015-10-09 14:37: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本港紀律部隊交流團。 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本港紀律部隊交流團。

【香港輕新聞】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早在人民大會堂接見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紀律部隊訪京團,出席會面的包括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副主任馮巍,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高度讚揚本港紀律部隊 依法執行公務,為香港長期繁榮安定作出最大貢獻。黎棟國說,張德江特別提到,國家推行「一帶一路」,能為香港及中華兒女帶來更好發展,張德江指,「經濟發展是根,法治是基石」,黎棟國表示以他理解,張德江意思是作為執法部 門,必須依法辦事,為香港法治作出最好支持及擁護。他續說,張德江讚賞警方在去年79日的佔領行動,採取很大的容忍力度,並在和平情況下處理好。張德江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法治極為重要,每人都要守法,張德江亦鼓勵紀律部 隊嚴格依法辦事,又提到發展經濟,維持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是中央堅定不移的方針政策,亦會堅定不移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