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德學校炒魷校長陳章萍反咬遭「非法解僱」

2017-08-30 12:16: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屯門興德學校童前校長陳章萍向勞工處投訴遭校方「非法解僱。 屯門興德學校童前校長陳章萍向勞工處投訴遭校方「非法解僱」。

 

 

 

【香港輕新聞】早前出現「影子學生」問題的興德學校,教育局委任的校董雷其昌確認,校方收到勞工處文件指,前校長陳章萍向勞工處投訴校方「非法解僱」,要求賠償。雷其昌預料,稍後會按正常途徑,包括調解方法處理。

問過律政署法律意見不接受勞工處調解

雷其昌說,校董會早前開會通過罷免陳章萍之前,已尋求律政署法律意見,因此校方在解僱事件上,無接受勞工處介入調解。陳章萍犯下嚴重錯誤,替她可能面臨刑事指控感到擔心。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親監興德學校為教職員打氣。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親監興德學校為教職員打氣。

教育局長楊潤雄親臨學校為教職員打氣

屯門興德學校今早召開校董會特別會議,通過新校長的任命,為了穩定軍心,教育局長楊潤雄親臨學校與教職員見面,他感謝校董會及專責小組的努力,又感謝在學校謹守崗位的教師,有信心可以順利開學,呼籲同學及家長要對學校有信心,給予學校更多空間及安靜環境。對於被解僱的前任校長陳章萍向勞工處投訴,楊潤雄說要按正常程序處理,他承認學校部分舊帳單及舊資料並不全備,運作上可能會有難度,但不直接影響開學,校董會先處理開學工作。

 

興德學校新校長(中)聯同教職員會見傳媒。 興德學校新校長(中)聯同教職員會見傳媒。

 

校董會委出新校長及接受校監辭職

屯門興德學校校董會早上會議後,公布委任現職小學主任的蕭麗珊為新校長,九月一日上任。蕭麗珊會見記者時表示,自己有超過二十年學校行政經驗,感謝校董會給予機會服務學校。她上任後,會首先照顧學生需要,令學校行政運作恢復正常,並盡快舉行家長會交代學校發展方向,團結同事。她強調會加強與同事溝通,希望在不影響學習下,令人事和校政重上軌道。教育局委任校董雷其昌又表示,校監鍾佳榮在校董會上宣布將會辭職,由校董劉以朗擔任代校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