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獨派鬧場 台女脫衣表訴求

2017-08-31 12:53: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昨晚,在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上,出現獨派團體鬧場的一幕,典禮更一度暫停數分鐘。期間,有女士脫去上衣高舉旗幟,展示背上的「台灣獨立」的字眼。不過,埸內觀眾對此大感不滿,並要求他們離場。事件惹來批評,有台灣作家更撰文指世大運閉幕典禮是民主鬧劇的「露天劇場」。

一名獨派女生將「台灣獨立」寫在身上,並在觀眾席高舉標語。

據《聯合報》報導,於閉幕典禮上造成騷動的人士是獨派團體,他們在座位席上揮舞「台灣旗」旗幟,叫喊口號。但因現場環境較吵雜,只能聽到一些勸阻及喝止聲。

報導又指,其後在台灣副總統陳建仁登場時,埸內突然出現一陣騷動。有女士更脫去上衣,高舉旗幟,展示背上的「台灣獨立」的字眼,即時吸引在埸人士的注目。

典禮受埸內的騷動影響,一度需要暫停數分鐘。有鄰近的觀眾更大喊「出去、出去、出去」,要求他們離場,不要影響典禮的進行。

1034507-XXL 一名獨派男子於觀眾席上高舉台獨旗幟,其後亦被憲兵隊人員請離現埸。(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網)

反年改團體開幕禮闖入曾惹批評

早前,在世大運開幕典禮時,反年改團體的闖入就導致各國選手進場受阻,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於(20日)開記者會,指反年改團體搞破壞,是「王八蛋」。

在世大運開幕典禮時,反年改團體發起示威,導致各國選手進場受阻。(互聯網圖片)

而今次獨派團體於閉幕典禮上的鬧場,亦令不少人認為今次是「過了火」。

台灣自由作家洛杉基,其後於《中時電子報》撰文(半裸台獨妹 丟了「那個國家」的臉),引來網民的討論。他批評,這次的世大運閉幕典禮成為了民主鬧劇的「露天劇場」,「獨派人士一邊罵反年改群眾在世大運開幕式上抗議,丟國家的臉,但自己卻在閉幕儀式上,狠狠地丟『這個國家』的臉。」

洛杉基的文中,又指獨派比反年改的團體更「丟人」,「如果說反年改群眾是丟『這個國家』的臉,那麼這群『台灣國』群眾,赤身裸體在外國人面前,不是更丟『那個國家』的臉?」

台灣自由作家洛杉基批評獨派的文章在網上瘋傳,其後他於facebook 上再作回應。(截自facebook@洛杉基

有不少台灣網民對於這次事件感到不滿,「台灣的臉都被妳丟光了」、「這位女人父母是怎麼教育的,竟然讓它在國際公共場所脫衣服,把世大運閉幕典禮當成國際牛肉場嗎?」、「原來脱衣可以建立台灣國」。

獨派持旗看開幕受阻 曾揚言賽後提告

據《自由時報》報導,早在世大運的開幕典禮時,獨派團體曾持台灣國旗進場,被警員查問「怎麼可以帶這旗子、你會激怒人家」,獨派律師邱一峰以「我是激怒中共嗎」回答。

不過,事後他揚言要追究法律及政治責任,又呼籲被侵害侵犯人身安全及自由的民眾提供資料,一起去提告。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對於獨派揚言提告,他則重新說明世大運的規定,指涉及宗教、種族、政治歧視旗子無法帶進場,因而希望獨派尊重相關規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