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來襲星期日香港又打風

2017-08-31 17:35: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天文台預測路線風暴會在星期日最接近香港。 天文台預測路線風暴會在星期日最接近香港。

 

 

 

【香港輕新聞】星期日又打風。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已在今日下午增強為熱帶低氣壓,目前位於香港東南偏東約590公里。衛星雲圖顯示,熱帶低氣壓 的對流活動仍鬆散,組織欠佳,預計仍需要時間整合及增強。熱帶低氣壓目前因缺乏引導氣流而移動緩慢,隨著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珊瑚」繼續北上,副高脊場有機會出現低緯度西伸,熱帶低氣壓便受其引導向西北偏北移動,趨向珠江口以東的廣東東部沿岸一帶。

預測周日會增強為颱風移向珠江口

中央氣象台及香港天文台今日(31日)下午更新路徑預測,料氣旋會於下周日(9月3日)增強為颱風級別,當日在香港以東近距離掠過。香港天文台科學主任劉保宏指,根據現時分析,若形成熱帶氣旋,初時移動緩慢,隨後會逐漸移向廣東東部及珠江口一帶。受到其影響,周末及下周初該區天氣漸轉不穩定,會有狂風及大驟雨。至於會否吹襲香港,劉則指需待其形成為熱帶氣旋才能判定其路徑。

兩岸氣象台均估計吹往香港、廣東機會大

中央氣象台預測,現時位於南海的低壓區今天會以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預料會於傍晚發展成熱帶氣旋,隨後其移動速度會逐漸加快,強度亦會進一步增強,預計於下周日前後,在廣東中部沿海一帶登陸,屆時該氣旋應達強烈熱帶風暴或颱風級別。依照中央氣象台最新路徑預測,位於南海的低壓區約於晚上8時增強為熱帶風暴,屆時將命名為「瑪娃」,明天(9月1日)風速便進一步增強,至周六(9月2日)便會再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級,隨後到周日便升至颱風級別,位置較接近香港。台灣中央氣象局亦預計,南海低壓區最快於晚上形成熱帶風暴,按目前觀測路徑,氣旋向西北吹往香港、廣東的機率較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