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風行山 獲救男撰文致謝:恩情永生不忘

2017-09-01 11:30:0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IMG_20170901_105421_processed_副本

【香港輕新聞】上周六(26日),一對內地男女在颱風「帕卡」吹襲香港期間,於飛鵝山被困,過百名消防登山搜救。昨日,其中一名男士撰寫千字文致謝香港消防員,並由facebook專頁「消防員的告白」代為刊登,他又表示對事件感到後悔,「無地自容」。

昨日,facebook專頁「消防員的告白」刊登了一名自稱是當日於飛鵝山被困的行山人士的文章。撰文者指,對於事件感到十分後悔,又稱希望向當晚陪他們過夜的4名消防員致謝,但奈何無法找到名字,於是便由專頁代為刊登。

FIRE_01 (截圖自Facebook@消防員的告白)

他表示,對於香港消防員的努力及拼命救援,難以忘記。

[box type="shadow" align="" class="" width=""]「辛(幸)虧有消防處隊員不顧危險,風雨奮戰,將我們帶離險境。毫不夸(誇)張地說,我們的生命是你們給予的,而且是你們搏上自己的性命才換來的,這份恩情我们永生不會忘記。」

信中,他直言今次事件是一個低級錯誤,因此感到非常後悔,特別對當天的救援人員感到內疚,又對所有香港人致歉。

[box type="shadow" align="" class="" width=""]「這是一個完全可以避免的低級錯誤,因為天文台於上午就已掛出一號風球戒備信號,我本應取消計劃,但我卻選擇繼續,更愚蠢地選擇一條之前未走過的野山徑。這份歉意不僅是對你們救援人員的愧疚,也是對香港民眾的歉意。做為遊客,不僅消耗了香港社會的寶貴資源,給大家帶來麻煩;更嚴重的是,讓如此之多的消防隊員冒著生命危險來救援,讓我無地自容。」

其後,他又列出3點當天消防員營救時的細節,稱讚他們於危險的處境下,十分專業。

[box type="shadow" align="" class="" width=""]「這四名消防隊員高度的責任感讓人欽佩。因為事發當晚雨水極大,山洪越來越大,像瀑布一樣涌來。我們的處境也越來越危險。我當時一度擔心,他們會因過于危險放棄我們。但是,他們卻始終陪伴著我們。而且是將稀缺的資源,保暖衣、電解飲料、雨衣、食物先給我和我朋友,所有的東西都是先照顧好我們,他們才自己用。」

[box type="shadow" align="" class="" width=""]「由於洪水爆發,救援進度變慢,我開始有些擔心和害怕,但守護我們的那些消防隊員每每看到我害怕,就跟我說:“唔使怕,call左增援,實做到個” “唔使擔心,你信我哋,一定可以搞定”,諸如此類的話。正是這些鼓勵,才讓我們少些恐懼,留存多些體力等待救援。」

[box type="shadow" align="" class="" width=""]「我雖然能行走,但他們也是一直將繩索將我扣好,防止我滑倒,在一個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他們也非常疲憊,但依然能保持如此冷靜、沉著、細緻、耐心的態度,讓人由衷佩服」。

在文章刊登後,隨即有不少網民轉載及留言,亦有人稱讚撰文者「知錯能改」。

(截圖自Facebook@消防員的告白)

有當日參與救援工作的消防員亦於帖文回覆,指事主不用再介意,「日常生活錯失難免,但令人欣賞的是您對事件態度非常正面及有承擔。請不用再介意」。

全文:

FIRE_COONTENT_3 (截圖自Facebook@消防員的告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