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打劫陰司路」疑為迫遷

2015-10-12 09:09: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埔12處原居民墓地遭人掘開破壞盜竊。 大埔12處原居民墓地遭人掘開破壞盜竊。

 

【香港輕新聞】大埔一處原居民墓地發生「打劫陰司路」案件,表面上是偷竊陪葬金器,但有村民指原居民墓地供不應求,不排除犯案者目標是這些墓地,希望把後人嚇怕遷葬,便可使用這些墓地。案發在大埔公路近黃宜坳村和美援新村 山邊原居民墓地,有12個墓穴遭人破壞和偷竊,部份棺木被打開,陪葬金器被盜,警方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村民掃墓發覺祖墳被毀

下周三是重陽節,近日不少人會去拜祭先人,有元洲仔原居民昨日掃墓時揭發多處墓地遭破壞,發現事件的元洲仔原居民表示,對事件感到十分驚訝,又指附近原居民墳地供應緊張,懷疑事件是有人惡意破壞,意圖「迫遷」。警方表示, 昨日早上約11時接報,指黃宜坳安葬區有山墳被人毀壞,到場後發現約12個山墳分別有被翻開泥土的痕跡,初步調查顯示當中3個遭人毀壞,其他則仍在調查中。到場了解事件的黃宜拗村村代表李國榮表示,有村民今早通知他們,表示約 十多個山墳被人挖起,偷取陪葬品,暫未知涉及多少金額。他表示,過去從未發生類似事件,又指被盜山墳全部屬於元洲仔原居民,涉及五個姓氏,包括蘇、李、徐、鍾及石氏。元洲仔原居民蘇先生對事件感到十分驚訝,他表示,由於墓 地需求緊張,懷疑是否有人故意破壞墓穴,迫村民將先人墓地移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