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韓互以「終極手段」威嚇拉中國落水

2017-09-13 09:18: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形容相比終極的事,對北韓的制裁不算甚麼。 特朗普形容相比終極的事,對北韓的制裁不算甚麼。

 

 

 

【香港輕新聞】聯合國通過制裁北韓後一日,美國和北韓(朝鮮)就聯合國安理會最新通過的制裁方案,再度隔空交火,總統特朗普形容制裁僅屬一小步,警告會有嚴厲後續行動。北韓則威脅會有最終手段重創美國。

特朗普形容相比終極的事制裁不算甚麼

特朗普星期二在白宮接見到訪的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首度開腔回應,暗示會採取後續行動。特朗普指:「昨天(周一)我們就制裁投了票,我們認這只是另一極小步,不算甚麼, (國務卿)蒂勒森和剛我討論過,認為程度不大,我不知道會有甚麼影響,但獲十五票一致通過是好事,然而這些制裁,跟終極發生的事比較起來,這算不了甚麼。」

制裁將令北韓每年至少減少五億美元收入

被稱為歷來最嚴厲的制裁方案是由美國草擬,,星期一在安理會獲得一致通過,內容包括禁止成員國進口北韓紡織品和勞工,又就各國向北韓出口石油製品數量設限,至每年二百萬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估計,制裁將令北韓每年至少減少五億美元收入,大大窒礙北韓發展核計劃。

 

北韓大使韓泰松:會讓美國承受從未經歷過的最大痛苦。 北韓大使韓泰松:會讓美國承受從未經歷過的最大痛苦。

北韓大使韓泰松:會讓美國承受從未經歷過的最大痛苦

而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國際裁軍談判會議,北韓代表亦回應新制裁方案,再次批評美國選擇政治、軍事和經濟對抗,意圖消滅北韓的制度和人民,已準備以最終手段回應。妄想制止北韓發展核武,亦不會成功。北韓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韓泰松指:「北韓準備好使用任何最終手段,北韓將採取的手段會讓美國承受從未經歷過的最大痛苦。」會上美方代表回應指,制裁方案代表國際社會已發出清晰訊息,反對北韓發展核武,希望北韓從中汲取教訓。聯合國裁軍事務副秘書長中滿泉亦說,國際社會無意推翻北韓政權,仍然希望透過和平手段,解決北韓核問題。

董雲裳警告中俄如不作為美國會自行處理北韓

美國代理亞太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強調,美國不會允許北韓繼續明目張膽違反國際法,向北韓施壓必須國際社會合作,如果中國及俄羅斯不採取行動,美國會使用自己的方式處理。董雲裳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討論北韓的聽證會時強調,美國對北韓有多元策略,亦有意願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問題,但她亦強調美軍已有準備,若受到攻擊或威脅攻擊,會與盟友合作應對。

衛星照片拍到北韓向中俄非法出口煤炭船隻

美國財政部一名官員指,由於國際社會執行安理會的決議參差,令北韓仍然可以出口武器及礦物等禁運物品。他又在聽證會上展示衛星照片,拍到相信北韓向中俄非法出口煤炭的船隻,有關做法違反制裁。這名官員稱讚中俄支持安理會決議,但認為兩國要做更多,以落實對北韓的制裁。

美國財長警告中國若不合作會向中方實施新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加強制裁北韓的新決議案,對出口北韓石油設限;美國財長姆欽指,總統特朗普最擔心是北韓和安全問題,警告中國若不遵守安理會對北韓的新制裁,他會尋求向中方實施新制裁,阻止中國企業進入美國及國際金融體系。

中國呼籲美朝接受雙暫停方案紓緩緊張局勢

北京早前呼籲,各方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規定,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再度敦促半島各有關方接受中方倡議的雙暫停方案,即北韓暫停核試及試射導彈,美國及南韓暫停聯合軍演,紓緩緊張局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