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章:不能說戴耀廷違反大學守則

2017-09-19 08:36: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指,不能說戴耀廷違反大學守則。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指,不能說戴耀廷違反大學守則,又強調港大享有院校自主,不受外界壓力。

 

 

 

【香港輕新聞】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在電視台節目表示,曾經向港大校長和法律學院院長查詢,得悉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並無在課堂,邀請學生參與佔領行動,因此不能說戴耀廷違反大學守則,對於近日外界有組織地企圖逼使港大解僱戴耀廷,李國章強調港大享有院校自主,不受外界壓力。

大學校園倡港獨是失敗者的想法

李國章指香港與內地關係非常緊密,食物及食水均來自內地,討論獨立並無意義。對於多間大學校園出現「港獨」標語,他認為是因為這些學生感到未能與內地學生競爭,李國章形容是失敗者的想法。

張貼「港獨」標語不屬於學術討論

李國章指,內地學生在取得獎項和獎學金,都遠勝本地生,部分人因為未能和內地生競爭,就借提倡港獨逃避,而不是加強自身競爭力,是失敗者的想法。他又認為,張貼「港獨」標語是違反《基本法》,以及具煽動性,不屬於學術討論,校方有責任告訴學生對錯,應撕去有關標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