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兜圈批評何君堯言論不為文明社會接受

2017-09-19 11:40: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指本港社會有道德應有底線,任何粗暴、侮辱、恐嚇性言論都不能接受。 林鄭月娥指本港社會有道德應有底線,任何粗暴、侮辱、恐嚇性言論都不能接受。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一個反「港獨」的集會上,發表有關「殺人」的言論有否違法。林鄭月娥表示:「所有涉及有沒有違法的問題,不是我回應的,是由執法機構連同律政司來處理的,但對於甚麼言行,是屬於我剛才說,不論政治立場如何,這些粗暴、侮辱性、恐嚇性的言論,都是不能接受。我想社會對於近日聽到的言論,用我剛才的那把尺,都很明顯能量度出,到底我們作為文明社會,是否應該接受這些言論。」

呼籲不要踐踏文明社會底線

林鄭月娥又說港獨爭議,很不幸散播到社會上,激發文明社會不能接受的言行,她說本港社會有道德應有底線,任何粗暴、侮辱、恐嚇性言論都不能接受,呼籲不要踐踏文明社會底線。林鄭月娥說身為行政長官,希望修補社會撕裂,不希望見到社會上再次出現兩極化紛爭,期望可以回復平靜,不要給一小撮同學騎劫校園。

校園港獨爭議破壞香港和內地關係

大學開學超過半個月,但部分校園仍因港獨爭議未能安靜,林鄭月娥表示擔心,重申討論港獨並非言論自由、學術討論範圍,批評這種說法是混淆視聽,她說現時有人有組織、有系統,將香港獨立標語在校園張掛,明顯衝擊一國兩制、違反基本法、破壞香港和內地關係,必須停止。她說十間大學校長聯合聲明,表明不支持港獨,以及言論自由並非絕對,這種提醒學生是大學校長應有之義,個別校長提出清拆港獨標語和橫額,是應有之責,她支持做法,現階段不覺得政府要介入,相信大學管理層不會視而不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