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出現「共享校花」掃二維碼可談戀愛5分鐘

2017-09-22 15:46: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京交通大學學生宿舍門前出現「共享校花」活動。 北京交通大學學生宿舍門前出現「共享校花」活動。

 

 

 

 

【香港輕新聞】內地的「共享」文化越演越烈,9月20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學學生宿舍門前出現「共享校花」活動,當天下午6時許,北京交通大學發布聲明稱,該活動未經學校任何部門批准,學校發現後立即叫停活動並清場,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北交大師生也表示強烈憤慨。

穿短裙「校花」站在「共享校花停放點」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現場照片中看到,在北京交通大學校外學生公寓區,15名身穿統一白襯衣、格子短裙的所謂「校花」列隊站在「共享校花停放點」上。現場標誌顯示,參與者只需要掃描現場二維碼,進行一系操作後就能「與校花談5分鐘戀愛」。

網友指在校園搞此活動有傷風化

事發之後,網上議論紛紛,有網友提出這種「共享」變味兒,也有網友談到在學校發起這種活動,實在有傷風化。北交大學生也在網上發表聲明說「這個『鍋』學校不能背」。一名校內目擊者說:「現場人並不多,而且很多都是活動方的找來「做媒」的;中午十二點活動開始,我十二點半吃完飯路過基本已經沒人參與了。 」

活動並非學校批准校花也非該校學生

也有校內知情者透露:活動不是北交舉辦的,是某app的宣傳活動。女生也不是北交大的學生,是外面找的。男生是花錢僱來的。場地不在主校區教學區內,在校外的宿舍區院內。北京交通大學校方官方微博在20日下午6時許發表聲明:「經查,今日北京某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未經學校任何部門批准,由物業管理人員私自允許,進入位於校園外的學生公寓區組織所謂『校花韓』活動,此事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我校師生也表示強烈憤慨。學校發現後立即叫停活動並清場。學校堅決反對此類活動,將進一步查清事實,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處理,並對組織方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9-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