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綠媒指大陸國台辦操控台灣黑幫鬧事

2017-09-29 14:20: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張安樂之子張瑋被拍下衝向示威學生動粗。(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台灣大學校園周日發生統派幫會人物襲擊示威學生事件,繼續引起餘波,當地傳媒最新爆料,指大陸國台辦旗下的「福建廈門對台辦」,透過利益輸送,由國台辦外聯辦事處操控台灣黑幫執行指定的任務。台大校園事件不排除與此有關。

台大校園音樂會成獨統兩派衝突導火線

「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原訂於台大新體育館舉行,進行期間因學生與台獨民團借機鬧場抗議,音樂會活動被迫中斷結束。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竹聯幫元老、綽號「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被目睹率眾襲擊示威台獨支持者及學生,中華統一促進黨胡姓男子持甩棍將台大歷史系同學張耿維打至流血,警方大安分局已將打人的統促黨吳姓犯嫌帶回分局偵辦。

《自由時報》指國台辦操控台灣黑幫

據《自由時報》29日報道指出,據情治單位蒐報,隸屬大陸國台辦旗下的「福建廈門對台辦」,是目前中共掌控台灣兩大黑幫的前哨基地;隱身其中的「外聯辦事處」,則是負責實際操控台灣黑幫的執行和經援單位。台灣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針對中國國台辦外聯辦事處操控台灣黑幫表示,絕對不能容忍境外對台灣民主社會的滲透及操控,不只重視,也要詳查。

 

台灣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重視此消息並會詳查。

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重視及要詳查

葉俊榮今日上午在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表示,絕對不能容忍境外對台灣民主社會的滲透及操控,對於有憲政基礎,又對民主有自信的國家而言,對這樣的現象,不只重視,也要詳查,且有堅定的立場來因應,採取許多行動。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受訪時說,陸委會沒有任何這方面的資訊,所以並不了解,但相信內政部警政署、法務部調查局等相關機關一定會特別注意。法務部長邱太三受訪時表示,目前還沒有聽到這樣的訊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