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包、鈔票做禮?中秋節送禮奇聞

2017-10-04 16:26:3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你有收過「特別」的中秋禮物嗎?每到節日,送禮又成為眾人最大的難題。原來除了送傳統月餅,還可以送避難救生包、鈔票月餅盒等如此「特別」的禮物。我們盤點出今個中秋,各地的送禮奇聞。

新奇篇:南韓公司送員工避難救生包

據自由時報報導,一間位於首爾南部的船務公司向每位員工發送中秋節禮物。公司在公告上表示:「我們因應了當下的狀況,為大家準備了一套避難救生包,請每位同事前來辦公室領取。」

避難包裝有15件物品,包括急救箱、瑞士刀、手電筒、安全帽、防毒面具、輕量睡袋、手提收音機、暖包、指南針、打火棒、雨衣、避難食品和一次性毛毯等。

有南韓員工於今年中秋節收到「避難救生包」。(互聯網圖片)

據報導,有收到禮物的員工表示,一開始覺得這份禮物很古怪,但當他看到最近的新聞時,開始擔心「如果真的發生戰爭呢?」,所以覺得應該在家放個避難包。

有南韓網友指表示,一直都不太相信會戰爭,但當看見身邊的人都在買類似的救生包時,「我突然想起祖母說過韓戰一夜間突然爆發的故事」 。

心思篇:台灣手繪水果

不少人於中秋節都會選擇送水果給親朋好友,台灣有人把一箱於中秋節送禮用的水果放上網,引來網民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facebook@爆料公社)

原來,該箱送禮用的柚子每個都手繪上不同的公仔表情,並寫上「我愛你」、「中秋快樂」等字句。

有網民認為,送禮者一定是交情好,才會這麼大費周章的每顆都畫上圖案。亦有人指,這些柚子只能送很好的朋友,長輩就不適合。

貨不對辦篇:太細小的餅?

每年中秋,總會有人收到各式各樣的月餅。當中,貨不對辦的月餅也有不少。

有台灣網民於網上表示,同學從所服務的嘉義第四台公司收到了一盒精美包裝的綠藍色月餅禮盒,但是就感覺這禮盒有點「怪怪的」。

原來,打開禮盒後,他發現內的餅都是十分「精巧」。

(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網友看到照片後,紗紗表示非常有趣,「位置也擺的都不一樣,還是是老闆給的暗號」、「好空虛的餅」、「感覺買散裝月餅再自己裝盒子」、「月餅好瘦」、「盒餅不符(笑」。

真假難分:瑪瑙月餅?

據《華商晨報》報導,內地有人於網上中秋前夕售賣「瑪瑙月餅」,但在貨品的照片剛發出去沒多久,很多人紛紛留言:「甚麼餡?甜嗎?」

有人以為瑪瑙月餅是能吃的?(互聯網圖片)

賣家李先生表示,「瑪瑙月餅」並不是那種能吃的中間夾餡的,「是手裡把玩的雕件,拿在手裏玩的」。他指,發在微信朋友圈只是想幫助哥哥散貨,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評論。

李先生稱,他們在賣瑪瑙月餅的同時,確實是放在真的月餅旁邊賣,而且賣的還不錯,「大部份人都覺得好玩,買回家一對兒能永遠看着,玩一玩也能促進手指活動,挺好的。」

好人好事篇:5000元鈔票藏月餅盒

杭州網指,內地江蘇常州一位巴士司機,中秋節前收到乘車老人的特殊禮物:一盒月餅,但月餅盒裡竟藏了5000元現金。

(互聯網圖片)

江蘇廣播電視台報導,常州一名乘車老人向一位巴士司機送上一盒紅色月餅,並說道「這個拿好,不要給別人。」,其後便下車走了。

巴士司機打開月餅盒後,才發現月餅盒子裝著5000元人民幣。她指出,這位老人乘坐這條路線多年,由於看到他年紀較大,每次乘車她都會特別關照。她表示,根本沒想到老人會送錢給她,「這位老人身體不太好,還患有眼疾,他比我更需要這個錢」。她又說,想將這5000元錢歸還。

(互聯網圖片)

其後,老人已被找到,原來5000元錢是他偷偷瞞著家人,塞進月餅盒裡的。他表示說,每次上車後,該巴士司機都會詢問他近況,令他感受到了溫暖,才有了送「月餅」的想法。最後,這筆錢亦物歸原主。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10-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