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嘻哈?台灣海軍Rap賀「雙十」

2017-10-06 18:16:3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台灣雙十近日網上瘋傳一段由台灣海軍製作,名為「The Naval Rap」的影片,拍攝場景包括海上和陸地,並結合艦隊與陸戰隊元素。海軍宣稱,這是用活潑活力及動感表達對台灣的愛,引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據聯合報報導,台灣為了推廣全民國防和達成募兵挑戰,近年各軍種的政戰部門,均大量製作短片、微電影等作品,並透過facebook、youtube等平台分享及傳播。而由於「雙十」將至,各個軍種包括海軍、陸軍、後備指揮部,近日紛紛推出了不同影片。

以Rap描述海軍生活

據指,這是一首由台灣海軍官兵自行創作的Rap歌曲,亦是承著最近各地的嘻哈熱潮,因此推出影片祝賀「雙十」。

影片以鳴笛開場,並穿插海軍一天的工作片段,包括收回纜線、航海輪機戰情測繪、出動修理組等等例行而重要的工作。同時,影片亦有展示一些軍人較輕鬆的一面。

歌詞「乘那長風,破那巨浪,海疆安定由我們來為你開創」描述海軍陸戰隊為保家衛國,24小時從不間斷,亦提醒民眾海陸軍的辛苦。

影片中除了於海上與陸地多個場景拍攝外,亦同展示了不少軍事設備,如艦隊、坦克等。

而歌曲的後半段,還提到「雙十」的由來及歷史,是1911年武昌起義所促成。

網民表示欣賞 有人批評兒戲

在短短一日,影片已有逾7萬次觀看,亦獲得了過千的分享。不少台灣網民稱讚台灣海軍唱得好及創意十足,表示非常欣賞。

有人指,「狂到無話可說」。

(圖片取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不過,亦有人留言指,以軍人的形象拍這樣的片段「兒戲」。

(圖片取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0-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