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醫護人員為慳體力踩「風火輪」代步

2017-10-16 18:25:0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內地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出現神奇的一幕。醫護人員腳踩著坊間俗稱「風火輪」的平衡車,飛快地穿梭在醫院的走廊。有網民就擔心「摔倒怎麼辦」?

(圖片來源:浙江在線)

醫院:節省醫護人員的體力

《杭州在線》報導,浙江杭州浙醫二院濱江院區的深切治療部,醫院在一年多前引入平衡車予醫護人員使用,目的是節省醫護人員的體力及減少醫生在各科室往返的時間。

據指,由於治療部各科的病房面積較大,而且距離遠,醫護人員每天都要行走超過2萬步。而引入平衡車後,醫護人員每天的步行數量減少了至少5千步。

(圖片來源:浙江在線)

護士:把更多的時間留給病人

有醫院護士向媒體表示,沒有平衡車前,護士在照顧病人時,往往因要拿取相關醫療器械,頻繁來回病房,浪費工作時間;但在醫院引入平衡車後,護士就可以把更多的時間留給病人。

網民擔心「交通安全」:摔倒怎麼辦

有網民就擔心會引起「交通安全」,而且平衡感不好的人難以控制,「之前玩過平衡車,差點後腦着地,還蠻危險的啊」、「平衡感不好的人在這上班豈不是很累?」。亦有人認為,感覺走路比較快,「普通病房就不實用了」。

(圖片截自:weibo@中國新聞網

不過,有網民指院方此舉非常體貼,「特殊場合還是人腿跑起來靠譜,但如果是平時查房還是很適用的」、「又是別人家的醫院,作為護士,深刻理解每天跑來跑去累斷腿的感覺」、「早就希望這樣了」。

(圖片截自:weibo@中國新聞網

「風火輪」成內地各行各業代步工具

除了醫護人員,內地的執法人員亦興起以平衡車作巡邏用途。本月初,在武漢亦有城管執法隊員以「風火輪」巡邏。

《武漢晚報》報導,平日步行街的行人數量較多,巡邏用的四輪電動車在人群中「跑不起來」。因此,巡邏隊員們常常徒步執法,效率較低。而有了智能平衡車,只需要15分鐘就能巡邏一次。

有隊員表示,由於智能平衡車體積小,能在人流密集的區域任意穿梭,同時它「站得高,看得遠」,能減少巡查遺漏和疏忽。

江漢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共配備12台智能平衡車用於輔助執法,每台車上都裝有定位系統和執法記錄儀,原地還可360度轉向。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