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岳橋憂中央對港政策進一步收緊

2017-10-18 18:21: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憂習近平講話反映中央對港政策進一步收緊。

 

 

 

【香港輕新聞】中共十九大開幕,總書記習近平表示,要牢牢掌握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對港澳全面管治權。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說,習近平的講話,反映中央對港政策進一步收緊,看不到未來幾年有放鬆的空間,促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向中央清晰反映民情及民意。他又認為,改變本港深層次矛盾,要從制度著手,不能單靠高壓方法,否則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又指關鍵在於人心,相信若中央及特區政府尊重香港人及《基本法》,問題會迎刃而解。

胡志偉:中港關係只會更加對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認為,習近平的說法是意味中央以強硬路線,為過去數年的工作下定案,以中央政府取得全面管治權的基礎下實施一國兩制。他認為,在未來日子中港關係只會更加對立,及更進一步鼓勵傳統建制派挑動社會的情緒。胡志偉又表示,習近平的說法亦會壓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修補社會撕裂的空間,及影響一國兩制的實施,令本港的國際形象每況愈下,令中港的區間愈見模糊。

李慧琼:體現對一國兩制及港澳的重視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講話,有關港澳的篇幅比十八大多,體現國家對一國兩制及港澳的重視。她表示,看不到中央治港政策會有變化,但認為本港近日出現了新形勢,包括港獨思潮出現、國民教育容易被視為「洗腦」,以及年輕人對國家文化認識不深等,都特別令中央關注。但李慧琼說,不認為講話會對特區政府造成壓力,相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得到中央信任,會按她的施政理念,推動各項政策落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