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澳洲出租「客廳帳篷屋」引熱議

2017-10-23 18:41:3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有於澳洲悉尼居住的北京女子在民宿網站Airbnb出租的放在客廳的帳篷,面積為4平方米,而房租為55澳元(約335港元)。事件引起討論,有租客指「感覺被騙」。不過,亦有曾留宿的人指,戶主很友善,帳篷住得也算舒適。

《每日郵報》報導,這間「客廳帳篷屋」實際上是一個放在客廳中央的露營帳篷,面積有4平方米,附有大碼雙人氣墊蓆(Queen size air mattress),每晚價格為55澳元(約335港元),而按金就需要 AUD $727(約4,400港元)。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帳篷14年前購入 

報導指,租主是一個居住在澳洲名叫Grace的北京女子,她在墨爾本大學完成國際商業碩士後搬到悉尼居住。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Grace於網上表示,該露營帳篷是她在14年前購入,其後很少使用,而繩索亦已破損,所以一直放在客廳,位置就在開放式廚房的酒吧枱下。冬天時,她喜歡睡在帳篷內看電視。

另外,放租的屋其實有 2 間房間,但就已經長期租出給2名大學生。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這間「帳篷屋」都有市場

據網上出租資料指,入住客人可使用免費 WI-FI、浴室、開放式廚房、家庭電器等。

由於「客廳帳篷屋」已經成功租出幾次,不少客人的評價都偏向正面,他們認爲房東友善,帳篷住得也算舒適、溫暖。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住客以爲是獨立房間:感覺被騙

不過,亦有客人表示自己租住的時候以爲是「獨立房間」,去到感覺被騙。

住客在意見欄留言指,Grace應該指明房間為「室內露營」並移除「私人房間」,說自己因此誤會自己會租到一間私人房間,但最後住到的卻是一個室內營帳。他又批評,房間與市中心有相當距離,唯一好處是附近有一個特賣場。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租主回應:私人房間的中文意思是「私人空間」

報導另外引述租主回應,她指出在描述中沒有誤導,她的第一句話就是「廳裏」,而照片也顯示了,「私人房間在中文裏面的意思是私人的空間,就是沒有別人一起共享的住宿,就算它在廳裏」。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事件被報導後,有不少外國網民亦展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租主沒有問題,是一個不錯的想法。亦有不少人擔心安全問題,有人則認為事件是「中國的不符合標準( Chinese substandard)」。

圖片截自:《每日郵報》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0-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