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名字寫入中共黨章與毛澤東齊名

2017-10-24 17:28: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習近平任內名字被寫入黨章,是繼毛澤東外,唯一的一個領導人有此待遇。

 

 

 

【香港輕新聞】中共十九大閉幕式今天(24日)舉行,全票通過中共黨章修正案。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共黨章。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鄧小平後,名字被寫入黨章的中共領導人,更是除毛澤東外,唯一的一個領導人能在任內將名字加入黨章。

習近平思想與前人主張並列為黨的指導

根據大會司儀宣讀內容,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批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做報告報告。宣讀內容提到,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思想」。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分析國際、國內形式變化等。

鄧小平死後名字才被寫入黨章

大會隨後全票通過,在中共黨章中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確立為中共行動指南,並寫入黨章。習近平是繼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之後,還在世時就把自己名字列進黨章的領導人;即使是鄧小平,名字也是在死後才被寫入黨章。

習近平黨內待遇遠勝江澤民及胡錦濤

習近平還在總書記任上,就把自己和前人的主張並列為「黨的行動指南」。鄧小平死後才享有這一待遇,江澤民、胡錦濤的主張則在自己卸任的黨代會上,才被列為「黨的行動指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