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向美斯宣戰 揚言攻擊2018世界杯賽場

2017-10-25 18:33:16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外媒報導,極端組織ISIS近日最新發布的新一輯海報,將矛頭對準了足球界:海報中的阿根廷球員美斯(Lionel Messi)身處監獄,左眼泣血,海報下配字「你在和一個字典裡沒有『失敗』二字的國家鬥爭」。這並非ISIS首次針對體育界發出威脅,此前ISIS還曾發布海報表示將襲擊明年在俄羅斯舉行的2018年世界杯。

據英國《每日郵報》消息,ISIS發布的海報非常明顯地把槍口對準了明年夏季將要舉行的世界杯以及足球明星美斯。消息指,早前ISIS還發布了另一張針對世界杯的威脅海報:一名全副武裝的ISIS士兵站在山頭眺望即將舉辦2018世界杯的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Luzhniki Stadium),身邊擺著一包炸藥,而海報配字寫著:「俄羅斯敵人們,我發誓聖戰者的火將燒到你們的身上,等著吧……」據悉,盧日尼基體育場在今年11月11日正將舉行一場俄羅斯對阿根廷的友誼賽。

明年的2018世界杯將於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辦,主辦國俄羅斯有11個城市都有比賽進行,最後決賽將於位於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行。預計單在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就將有成千上網的英國球迷因觀看賽事在此停留近一月之久。聖彼得堡曾在今年四月發生一次地鐵炸彈襲擊事故並造成14人死亡,《每日郵報》分析,這是ISIS為俄羅斯在敘利亞多次對該組織基地進行空中打擊行動的報復。

阿根廷球星美斯成為ISIS P圖『狙擊』目標。(圖片來源網絡)

海報中,武裝的伊斯蘭國士兵遠望即將舉行世界杯的俄羅斯盧日尼基體育場。(圖片來源網絡)

上週,極端組織還曾發布一張持槍武裝分子站在有2018俄羅斯世界杯logo的運動場前的海報。(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10-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