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化妝品廠 大讚「讓女人變得更美」

2017-10-30 18:31:0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前,北韓官媒《朝中社》發放領袖金正恩到平壤參觀化妝品廠的照片,而久未露面妻子李雪主亦有陪同出席,同行還有金正恩妹妹金與正。據指,金正恩大讚北韓的化妝品「非常高質」,實現女人變美的夢想。

圖片來源:《朝中社》

《每日郵報》報導,在整個參觀過程中,金正恩一行人視察了化妝品研究所、分析所及樣品室等地方。而在2003年,金正恩父親金正日亦曾參觀這間工廠。報導指,金正恩讚揚化妝品容器和包裝漂亮,認為工廠不僅生產多款產品,而且產品非常高質,有助女性變得更美。

而據《韓國時報》報導,金正恩指出,世界知名的眼線筆和睫毛膏能夠防水,因此要求工廠進一步改進化妝品質素。他又下令要工廠研究外國產品,指示工廠生產更多能與國際競爭的化妝品。

圖片來源:《朝中社》

英媒:展示朝鮮有能力照顧人民

BBC引述美國《外交家》雜誌資深編輯安吉特·潘達(Ankit Panda)指,外界並不了解金正恩的家庭生活,因此他選擇與妹妹金與正和妻子李雪主出席活動有重要的意義,「這強調了他(金正恩)對家庭的重視,血緣關係對他很重要,他的孩子最終會繼承他。」潘達認為,金與正的出現「預示著金氏政權想讓世界看到,她已晉身更可見、更重要的位置」。

而據BBC分析,由於金正恩妻子李雪主的打扮過去曾引起世界關注,朝鮮更致力於改革美容業。BBC引述《朝中社》通稿指,金正恩非常驕傲地指,平壤化妝品廠生產的化妝品不僅種類多、質量也高,而且容器樣式和包裝盒也都很漂亮,「一想起拿到在現代化、科學化、工業化了的工廠生產出來的世界一流化妝品,而感到喜悅的朝鮮女性和人民,心裏真高興」。

另外,在經過多輪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後,世界多個國都家已停止向朝鮮出口化妝品等奢侈品。潘達認為,視察化妝品廠類的目的是向平壤的管治精英和中產階級展示金正恩領導的正當性,亦是展示朝鮮有能力照顧其人民,提供能跟北京與首爾媲美的繁榮,「即使我們都知道這不是真的,政權向人民展示能提供物質享受的能力,還是十分重要。」

圖片來源:《朝中社》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0-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