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承認欠敏感為「80萬公屋足夠論」道歉

2017-10-31 12:39: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今早再次澄清80萬公屋單位非封頂,並向公眾表達歉意。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為「公屋八十萬足夠論」引起外界焦慮表示歉意,承認自己需更加敏感。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報章專訪時指出,出租公屋80萬個單位已能滿足市民住屋需求,迅即引起各界質疑,甚至建制派也表示反對,她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再次重申,新建公屋轉作「綠置居」數目由房委會研究,所說80萬個單位並非為公屋單位數目「封頂」,對引起大眾焦慮表示歉意。

80萬個公屋是預見數字非目標非封頂

林鄭月娥指早前傳媒訪問提及的80萬個公屋單位,並非出租公屋的建屋目標,更非為存量封頂,只是建基於現時有75萬6千個公屋單位,並考慮到今後數年必定會落成的公屋單位數量綜合而成,是預數、並非目標、亦非建屋極限。強調未來新建公屋當中有多少會改為綠置居,要交由房委會檢討及評估,今屆政府竭力聚焦增加公營房屋供應,建屋量只會比長策會提出的有增無減,增加土地供應是房屋問題之本,因此各界必須聚焦稍後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展開的討論。她說早前在訪問中,將一個相對複雜的概念簡單化、數字化,因此引起公眾不必要的焦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