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劫?】便利店員被迫請細路吃糖?店方澄清是謠傳

2017-11-02 14:12:11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有家長為拿到糖果的孩子拍照。(圖片來源:微博@玲玲大人o0)

【香港輕新聞】萬聖節前夕,按西方傳統小朋友一般會到街坊鄰里家敲門要糖,隨著「不給糖就搗亂(Trick or Treat)」的歡笑,鄰裡也會笑呵呵地拿出備好的糖果分派眾人……這原本是雙方各有默契的活動,竟有一夕變成「萬聖劫」:微博爆料上海有FamilyMart便利店在萬聖節當夜遭附近居民帶子女組團不付錢「要糖」,最後店員只得自掏荷包為這批顧客埋單。不過,半日後事件出現反轉:全家便利店負責人稱是店員為應節主動請小朋友吃糖,並非如網傳的「被迫買單」。

昨日上海微博網友「玲玲大人o0」發帖文稱,10月31日晚在其住處附近的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有數個家長帶著十幾個小朋友以「要過節」、「快給糖不然鬧你們」為由,在店中隨意拿取貨架上的糖果及巧克力。

「玲玲大人o0」帖子原文稱「再一次被刷了下限……昨晚附近一家全家裡發生的事,幾個父母帶著孩子去要糖,不是去人家家裡而是去全家便利店!孩子就在貨架上拿糖果,拿巧克力,後來都是便利店的工作人員買的單,人家上夜班熬一晚上一個月也就那點錢,你們好意思嗎?孩子不懂事,這些做家長的你們也不懂事?萬聖節國外傳進來的習俗都是孩子去鄰居家要的,那有去便利店的?怎麼不去商場啊?!」

在「玲玲大人o0」發布的照片中,可看見所拍的FamilyMart便利店中,的確有七八個孩子身著節日服裝,在店中的貨架上拿取糖果;照片所見,這群小朋友由幾名似乎是家長的成年人帶領,還有家長為孩子在店中拍照留念。帖文還指,這批顧客最終沒有付錢,是「超市店員勉為其難的自己買單送了些糖給孩子們」。

『玲玲大人o0』微博發帖稱家附近有便利店被家長帶細路『趁節打劫』。(圖片來源:微博@玲玲大人o0)

「玲玲大人o0」續稱,事後有到便利店查證,確認最後是一名孫姓店員自掏荷包為大約12個左右的孩子買了糖果,但店內以「來光顧的孩子都是附近小區帶來的小孩」為由,不打算接受采訪。

帖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多數網友對帖文描述的情況十分憤怒,認為如此「過節」屬於過分。有網友留言認為「這些家長明顯是藉著過節的名義佔小便宜」、「如果家長最後沒有折回去買單,這種行為和明火執仗的打劫無異,小孩子年紀小不懂事,但大人卻很『懂事』嘛」;也有網友介紹,自己所在小區內的孩子每年也會到周邊店鋪要糖,因此各家長會事先準備好糖果分給周邊商家,請店員配合表演,但絕不會「趁火打劫」。有網友諷刺「建議這幾位父母可以在春節期間包圍銀行接鈔車,問押運員要紅包。」

不過,昨日傍晚內地《澎湃新聞》聯繫到全家便利店公關部主管,該負責人表示,總部已第一時間與門店核實了上述情況,稱微博所傳內容有誤:該主管表示,萬聖節當夜八時許,有顧客帶小朋友到全家便利店上海長寧某店,由於適逢萬聖節,是店員主動購買了30多元人民幣的糖果送給小朋友,並非如網上所傳「家長不給錢讓店員買單」,希望網友不要再傳謠言。

『玲玲大人o0』在微博貼出的微信聊天記錄。(圖片來源:微博@玲玲大人o0)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