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SIR」跪地警察:有長期壓力 事後或調離現職

2017-11-08 17:16:4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跪地警察與同袍交流。(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昨日起,一組警察跪地手持「SORRY SIR」紙張的照片傳遍社交網絡。事件真相一度引網友猜測。隨後有媒體爆出該警員「舉大字道歉」已非第一次,更早前他曾因超時工作問題已與上司有爭執……

根據媒體與部分論壇帖子截圖內容:照片中的警察身著警服,從肩章「一柴」看是一名高級警員,正在疑似觀塘警署停車場的場地雙膝下跪,手中還持有一份印有「SORRY SIR」大號字樣的紙張,還有其他照片顯示,該警察隨後與同袍在停車場交談。相片發布之初,網友對該名警察跪地的動機有頗多猜測:有網友懷疑這是在拍戲場景,亦有人猜測該警察得罪上司以此法道歉,還有網友擔心該警察受到欺凌。

《香港01》向前線人員求證後得知,相片主角的確是一名警察,綽號「番薯」,在觀塘警署供職,此前曾在機動部隊、衝鋒隊、多區的軍裝巡邏小隊有執勤經驗,加入警務處近二十年。有指該警察原先在將軍澳分區任職時,曾因超時工作未補足鐘,與上司產生過糾紛並要求上司道歉不果,今年該上司調往觀塘,與該警察重於一處共事,「番薯」再用不同方式表達訴求,又自今年8月起已開始在上司面向停車場窗口下方舉牌。

有前線警務人員在接受媒體查詢時指,該警察行為並無違反任何警例,包括他在停車場下跪舉牌等行為,都是在午膳時間及下班後發生的,不構成擅離職守,只是在用自己方式表達訴求,因此警隊沒有將他停職,只是將其轉到文職崗位,但也促發了「SORRY SIR」一事。

《香港01》引述該警察同袍表示,「番薯」為人無問題,工作勤奮,只是為人有原則,「太執著」。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外務長董耀明表示,協會將主動了解該警察情況並提供適當協助,但有退休警官透露,「番薯」跪地表達訴求的舉措若經過心理診治發現是發自內心的行為,則反映其可能心理脆弱,行為幼稚,已不再適合「陀槍」,未來可能會被調到其他部門工作。

跪地警察自今年8月起已在警署停車場舉牌表達訴求,風雨無阻。(圖片來源網絡)

圖中所見一警察跪在疑似觀塘警署停車場中,手持一張印有大字『SORRY SIR』的紙張。(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7-1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