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廣場舞騷擾烈士陵園遭體育總局明令禁止

2017-11-14 12:43: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媽每晚都在鄭州烈士陵園跳廣場舞,引起國家體育總局注意明令禁止。

 

 

 

 

【香港輕新聞】內地大媽廣場舞愛好者,為內地城市管理帶來不少問題,不單粗暴地與年輕人爭奪體育場地,噪音更滋擾民居,甚至連死人的幕園也不放過。內地不少城市都建有烈士陵園,以安葬及紀念因國殉身的烈士,由於陵園多附帶公園及廣場,竟被大媽廣場舞愛好者看中,成為廣場舞活動熱點,有損烈士陵園的莊嚴。

鄭州烈士陵園跳廣場舞引起當局注意

近日一段「鄭州大媽烈士陵園旁邊跳廣場舞」的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只見大媽們在廣場上放著輕快的歌曲,所有人整齊的跳著輕快的舞步,讓不少人認為這樣革命先烈長眠的地方,應該保持莊嚴肅穆的氛圍,不適合跳歡樂的廣場舞。

晚晚在陵園跳廣場舞嘈到9點

園區的保安表示,烈士陵園門口跳廣場舞現象確實存在,除惡劣天氣外,一些附近的市民每天晚7點半至9點都會在烈士陵園門口廣場聚集跳舞,有時跳不同的廣場舞,播放音樂此起彼伏,造成周邊環境嘈雜,破壞了烈士陵園神聖肅靜的氛圍。烈士陵園大門口張貼了數張告示,呼籲市民正確認識鄭州烈士陵園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共同維護烈士陵園莊嚴肅穆的整體形象,傳承民族精神,弘揚文明和諧正能量,爭做文明市民。

國家體育總局明令禁止烈士陵園跳舞

國家體育總局在昨日(11月13日)發出通知,要求嚴格規範廣場舞健身活動,嚴禁在烈士陵園等莊嚴場所跳舞;不得藉跳舞非法斂財、傳播封建迷信思想;不得產生噪音影響周邊學生上課及居民正常生活;亦不得因參加跳舞破壞自然生態、環境衛生及公共場地設施、擾亂社會治安及公共交通等公共秩序。

要求各地體育局主動協調提供場地

通知指出,廣場舞活動存在場地不足,噪音擾民,個別地方甚至發生健身舞群眾搶佔活動場地,引發衝突,要求各地體育局主動協調政府有關部門,利用公園、廣場及空置場所,或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支持企業及社會團體,向廣場舞愛好者提供場地。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