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教向信黨轉化」江西基督徒家需改掛習近平照

2017-11-14 18:41:4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江西地方政府早前發布消息,以「幫教扶貧」為名推動「信教向信黨轉化」,除基督徒家中的宗教字畫,並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畫像取鄉鎮扶貧負責人傳媒指並非強迫民眾改變信仰,「只希望人民身在家中客廳時,也可以銘記黨的善意

江西上饒市餘干縣黃金埠鎮微信公眾號「黃金埠之窗」日前發布消息指,當地政府表示為了「宣傳當的惠農惠民和脫貧幫扶政策,解決信教群眾的實際困難,用溫情感化信徒群眾心中的堅冰」。他們走訪各村,令群眾「自願清除宗教字畫、對聯624處,張貼習主席畫像453份」。不過,相關訊息在網路上傳開後,目前該公眾號已刪除相關帖文。

圖片來源:微信公信號(黃金埠之窗)

地方官員:能夠真正幫助他們的是共產黨和習總書記

據《南華早報》14日報導,當地政府鄉鎮扶貧負責人表示,很多因為患病而陷入生計困難的家庭,深信耶穌能治好疾病,「許多村民認為上帝是救世主,我們試圖告訴村民能夠真正幫助他們的人是共產黨和習書記」。

負責人強調,政府沒有強迫民眾改變信仰,只希望借此「教導」基督家庭,黨對扶貧的貢獻、以及習近平主席對他們幸福的關顧,「我們只要求(他們)把家中客廳的宗教海報拿下來,海報仍可掛在其他房間。我們只希望人民身在家中客廳時,也可以銘記黨的善意(What we require is for them not to forget about the party’s kindness at the centre of their living rooms)」。他續指,鎮政府已經發放了一千多幅習近平肖像,全部都掛於居民家中。

報導引述另一鎮的村民表示,證實有基督教家庭被要求拆去宗教字畫,「如果他們拒絕,他們將不會獲得扶貧補助」。

美國華人牧師:當局想讓習近平取代上帝

自由亞洲電台昨日報導,餘干縣是江西基督徒大縣之一,基督徒佔總人口的十分之一以上,一些鄉鎮的基督徒甚至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一。

報導引述美國華人牧師劉貽指,地方政府從今年7月份開始在江西多地拆除十字架及信徒家中的宗教字畫,並以習近平畫像取替,「顯示當局意圖讓習近平取代『上帝』,推動『基督教黨化』」。

報導提及,地方政府指出信徒是自願拆除宗教字畫,但劉貽表示不認同,「相信其實都是在脅迫下進行的」。他指,最近內地有些愛國基督教會組織「唱紅歌」、「黨員三人學習小組」等活動,當中不少是由中共培養的「紅色牧師」主導的。

不過,一名匿名基督徒向傳媒透露,地方政府發布有關清除字畫換掛習近平畫像的數字有虛假成分,「儘管當地政府以取消扶貧款等相威脅,事實上只有很少的基督徒聽從政府指令」。

圖片來源:微信公信號(黃金埠之窗)

學者指政府壓迫擋不住內地基督徒人數增長

數月前《美國之音》引述美國普渡大學社會學教授、中國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楊鳳崗表示,中國基督徒遭受迫害是事實,但仍有很多中國人受洗成為基督徒,北京的一個教會每兩個月都有約20人受洗。

楊教授指出,中國的基督徒人數從1980年的600萬增長到2010年的6700萬,年增速高達10%,「儘管遭受迫害,但是基督徒的人數在不斷增長。」

國家宗教局局長:中共黨員不準信教

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王作安曾撰寫文章,指中共黨員不能信教,對經思想教育仍不放棄信教的黨員必須予以組織處理。

王作安表示,受國際、國內複雜形勢影響,中國宗教領域還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問題,特別是境外利用宗教進行滲透活動日益加劇,宗教極端主義在一些地方蔓延,非法宗教活動屢禁不止,網絡非法宗教活動對現行宗教政策法規形成挑戰,這些都成為影響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大問題。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7-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