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立法會38 : 22通過「支持一地兩檢」議案

2017-11-15 17:24: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泛民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主題為一地兩檢,港人危險。(香港輕新聞圖片)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今日下午通過政府提出的「支持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議員發言環節在上次會議已完結,立法會大會下午恢復審議議案後便由官員回應,其後表決民主派議員提出的修正案,期間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提出動議,將表決鐘聲由5分鐘減至1分鐘,多名民主派議員發言反對,但在建制派支持下,最終以38票贊成、 22票反對下獲通過。至於民主派提出的8項修正案則全部被否決。

更多一地兩檢相關報導

在建制派護航下,政府提出的「支持一地兩檢」議案今日終於通過。

 

陳帆:議員提出質疑是信心及信任問題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總結發言時說,議員提出的多項質疑,歸納而言是信心及信任問題,認為只要平心靜氣看待一地兩檢,不作他想,在西九實施一地兩檢是最佳方案,呼籲社會正面看待,實事求是,支持政府推展後續工作。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表示,政府是基於尊重立法會而提出議案,雖然今次並無公眾諮詢,但並不代表政府漠視民意。

陳淑莊批評以空頭支票展開三步走

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陳淑莊批評,政府在毫無公眾諮詢的情況下,匆匆作出有深遠影響及破壞一國兩制的決定,不負責任,以空頭支票展開三步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說,政府用無約束力動議製造假民意授權可恥。香港本土毛孟靜指,將來展開三步走時,會奉陪到底。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SGEvySHhhd0[/embed]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