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投資課程雨後春筍是股災先兆嗎?

2017-11-16 17:24:59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筆者山貓指現時差不多全民皆股,市況令人擔心。

 

 

大市見頂了嗎?!

恒指終於突破了29,000點高位,加上最近新股熱爆,新股王閲文集團(00772)首天接近倍升,將大市氣氛推向高峰,現時差不多全民皆股。

可是外圍氣氛緊張,而帶領全球升市的美股,於創新高後,已開始疲倦,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市況令人擔心。

身邊友人開始擔心,未知股市會否有機會見頂回落,甚至乎有股災臨近?他感覺短炒似乎較為穩妥,於是最近開始留意不同的投資課程:有的教授價值投資、有的講解技術分析,有的鑽研財技短炒及有的是售賣投資軟件,真是百花齊放,好不熱鬧啊!

他還留意到上技術分析或基本分析課程的,大都是中年人;而上財技課的,多是80後、90後的年輕人,到底箇中原因是甚麼呢?以我的分析,原因其實很簡單:炒財技股要腦筋靈活,轉數快,心理質素高,更要看通整盤操作才能賺錢。如果沒有此本事,最好就買大股吧!

朋友回想起,「2015大時代」時,就正因為學藝未精,走避不及,以致損失慘重,於是今次還是買些穩妥的大股罷了。我笑說:「你真的老了。」

投資課程如雨後春筍,難道是股災臨近的先兆?

 

(本文筆者Robin山貓擅長大數據技術,整合網站、股價及年報資訊,制定可行的買賣策略)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