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估值不貴 吼海螺水泥

2017-11-21 13:52:05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朱晉民相信市場會繼續分化,龍頭股份將會繼續走好。

 

 

大市繼續創新高,筆者執筆之時,恒指稍微回調至29,100點水平,但11月14日仍然創了十年新高。指數表面看似亮麗,但實際上上升的股份非常少,以收市的價格計算的話,只有大概500隻股份上升,900多隻股份下跌。

指數成分股方面只有友邦保險(01299)、瑞聲科技(02018)和吉利汽車(00175)等幾隻股份支撐大市,其他股份的漲幅都不能持續。如果撇除支撐大市的股份,恒指絕對會是跌的,也應驗了筆者之前指11月走勢將比之前難操作的預測。

未來市況方面,相信市場會繼續分化,業績優秀的行業龍頭股份將會繼續走好,而行業景氣度弱、業績缺乏增長和市值較小的股份將會繼續落後。

指數方面,筆者會以28,700點左右為一個轉勢的點位,如果跌穿28,700點會為倉位進行風控和對沖。

股份方面,醫藥股最近的走勢持續走強,除了行業正在進行整合的醫藥分銷行業之外,從事藥品研發和代理的公司走勢都非常不錯。除了筆者一直強調人口老化的現象之外,中國醫藥行業佔總GDP的份額相比西方國家仍然有很大的擴展空間。有龐大的發展空間的同時,中國龍頭醫藥公司技術雖然和國外的相差一段距離,但是市值相對也是比較低,持續發展的空間和成長性絕對比國外的醫藥公司來得大。最近,強勢的醫藥股份包括石藥集團(01093)、麗珠醫藥(01513)、中國生物製藥(01177)等等。

雖然,現時很多醫藥公司的市盈率已經到達一個相對比較高的水平,但長遠來說,發展的空間和潛力仍然是非常大的。如果股價進行回調,可能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

期權方面,水泥價格指數持續走高,加上水泥行業剛剛走出淡季,以歷史的走勢判斷的話水泥價格會繼續上漲。海螺水泥(00914)的期權亦相對有注意的空間,現時海螺水泥的盈利狀況接近歷史的最高點,預測市盈率不足10倍,估值不貴。公司亦是勢力最強的水泥公司龍頭之一,如果水泥價格上升將會率先受惠,加上季度業績合乎預期,及趨勢動力明顯向上。另外一隻水泥龍頭中國建材(03323)的走勢亦開始轉強,Short Side絕對有留意價值。可以留意海螺水泥,31元以下買入,和中國建材6.4元下方的Short Side期權。

 

【股價圖:海螺水泥(00914)】

 

 

(本文筆者朱晉民,訊滙證券營業部總裁,管理13億元資產組合。多年來以獨創的股權並行模型,縱橫牛市及熊市。2015年大跌市仍賺取50%的正回報。同時創立皓丰投資商學院,教授基金內部的選股模型和期權策略。)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