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政府派錢要識執

2017-11-27 17:07:42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本文筆者鄭希鈉認為,金融市場只是鬥勤力,聰明與否不重要。

 

 

 

 

巨鯨曾經推介過不少細價股,而且獲利豐厚,以倍數計算,原因無他,只是被巿場忽略,股價低殘,成功買入超平價的股票而已。這套功法,大前提就是需要有獨立的思維,而信心是來長年累月的寒窗苦讀累積回來,所以筆者常說,金融巿場只是鬥勤力而已,聰明與否並不太重要。今天有幸,再次找到一隻可能的黑馬筆者的炒股團隊尋找該股不下一小時,資料蒐集亦不下三小時,不知大家有沒有時間花十分鐘了解一下呢?眾所周知,在香港的住房供不應求,民怨四起,政府急切地大興土木,2017年施政報告表示,將在未來五年興建約95,000間公營房屋,建築業當然直接受惠,而其中一位受惠者正是今期介紹的興勝創建(00896)。

說到實業股,當然要提及該公司的主要業務。興勝創建主要經營四個核心的業務:建築、裝飾及維修、物業發展和建築材料,在過去四年營業額每年都有不錯的升幅,2013年度至今分別錄得15.5億元、16.2億元、20.9億元、26.2億元、32.2億元。而在盈利方面,近三年的業績有約三倍的大躍進,有如搵到大靠山,財源滾滾來,純利平均約5.2億元。

公司業績好,當然不單單是順應政策,主席能力才是致勝關鍵,能否為政府效力都需要講求實力。從愉景灣事件,以3,000萬元贖回香港興業股份,獲得愉景灣地皮,其後賺取巨額,可見查氏實力。細心調查可發現,查氏背景及人脈一點都不簡單。筆者好奇,愈挖愈興奮,網上搜查資料超過三小時,但花邊新聞留待大家自己發挖,總括而言,他是政協委員、亞洲電視前第二大股東,大家應該有點幻想吧!說得太白,大家炒股票也不得其樂。

先說前景,現時已為公屋建造商的興勝若能繼續從中分一杯羹,爭取更多的項目,這些長達幾年的合約對維持公司長遠的運作和發展有很大作用;強制驗樓計劃,在舊樓林立的市區,興勝有的是大量生意機會,能否吃掉政府送的一大堆肥豬肉,就要看看管理層的能力了。至於管理層實力,請自行花三小時作推測。炒家們也應該花一點時間做功課。

吹水完畢,來一個總結,從興勝創建的過去業績可見,實業發展穩健,年年賺錢。大家一定認為股價自然不會差,可惜事與願違,因為這是一隻巿值較細的公司,大型基金對細小的項目亦不聞不問,也沒有報章唱好,故之股價十分之落後,巿盈率只有2.7倍,平絕全宇宙,這也是筆者推介的原因!綜觀過去的走勢,股價一直保持慢慢向上勢頭,可見識貨之人已靜靜地低吸(但仍然十分便宜)。再加上市值比起淨資產亦有超過50%的折讓,還有5%的派息率,十分難得。

 

【股價圖:興勝創建(00896)】

 

【權益披露:本文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本文筆者鄭希鈉,筆名「巨鯨」,獨立股評人,「求知投資」教育機構創辦人,創立炒股團隊超過五十人,打正旗號打大鱷第一大幫派。)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