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炸彈」圖暗殺奧巴馬 破案關鍵竟是「一撮貓毛」?

2017-11-27 18:35: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德州法院日前公布一份法律文件指,有人意圖以炸藥包裹暗殺總統巴馬(Barack Obama)德州州長格雷(Greg Abbott)等官員的案件已經成功破案,而破案關鍵竟然一撮貓毛」

(設計圖片)

犯人:不喜歡奧巴馬所以犯案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10月,居住在德州46歲的波芙(Julia Poff)曾將3個裝有土製炸藥的包裹,分別寄給當時的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及馬里蘭州的聯邦社會安全局(SSA)局長柯爾文(Carolyn Colvin)。其中,寄給奧巴馬的包裹被特工攔截,才沒有引發危險。

三人當中,只有艾伯特將包裹打開。不過,由於艾伯特並未依照波芙預期的方式打開包裹,因此炸彈沒有爆炸。法庭文件指,如果當時有觸動到引爆點,可能已經造成嚴重傷亡。

文件上顯示,波芙稱是因為不喜歡奧巴馬、而她寄炸彈包裹給艾伯特是因為她之前與前夫打官司,最後卻得不到贍養費,而當時艾伯特是德州檢察總長,波芙認為是他的錯,才會做出寄炸彈的行為。而據悉,她曾在申请社保福利時被拒絕。

46歲的波芙(Julia Poff)曾將裝有土製炸藥的包裹寄給前任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互聯網圖片)

「一根貓毛」成破案關鍵

CBS News報導,聯邦調查局的調查人員從寄給艾柏特的包裹上的資料追蹤到波芙的住址。波芙起初否認犯案,並指自己是遭人陷害。

不過,波芙寄給奧巴馬的包裹上的「一個證物」卻成為破案的關鍵。調查人員其後在包裹的地址標籤上找到一撮被黏著貓毛,經過FBI犯罪實驗室比對後,證實這撮貓毛來自波芙所養的貓。案件隨即得到重大突破,波芙最後承認犯案。

德州南區地方法院法官史黛西(Frances Stacy)在本月17日下令將波芙羈押候審,她共被控6項罪名,包括郵寄具有傷害物品、運送爆炸物與意圖傷害與殺害等。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十幾年的監禁刑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