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大牛市的爆升

2017-11-28 15:05:33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筆者路逍遙認為順風清潔能源(01165)短線相信股價已經見底。

 

 

 

順風清潔能源(01165,前稱順風光電),於2013年底以30億元代價收購無錫尚德,無錫尚德為內地的光伏龍頭企業,而在收購無錫尚德之前公司大手配了可換股債券給鄭建名,合共配售兩次規模分別為21億股及10.09億股,當時資不抵債的順風光電如何能夠用30億元收購無錫尚德,其幕後嘅推手正正為鄭建名,於正式落實收購之前,鄭建名已取得順風光電的絕對控股權,若兩批可換股債券悉數兌換鄭氏於順風風電的持股將達76.5%。

鄭建名再透過發行可轉換公司債(CB)給相關人士收回收購代價的成本,在鄭氏正式收購前無錫尚德經已因負債而被進行清盤,曾為全球四大光伏企業之一的無錫尚德,因當時光伏原材料的價格急跌而且市場上供過於求,導致光伏行業出現嚴重虧損局面,亦有5.41億美元的可換股債券逾期未能贖回,最終導致無錫尚德走向破產之路。

而鄭建名看中的相信是公司重組過後的潛在價值,其後無錫尚德與台灣公司研發世界首款的納米碳管光伏邊框,而更與中廣核及重慶路橋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在光伏儲能、低碳節能及清潔能源領域展開緊密合作。在一連串收購合作方案後,上年年中公布可能以50億元出售江蘇順風光電,而當中還包括經歷重組的無錫尚德業務,買家亦正正為鄭建名本人,相信此舉鄭氏亦希望將業務分拆上市,從而多一個集資途徑而且更多咗隻殼。

雖然,最近終止收購及公司預告對比同期將錄得虧損,觀乎順風清潔能源現時市值僅為18億元,而公司每股嘅NAV(帳面淨資產值)都有近1.89元,短線相信股價已經見底。

另外,早兩期港交所(00388)每股220元已經開始叫讀者可以留意,結果短短一個星期時間港交所正股每股見240元,港交瑞信八六牛M(61394)及港交法興八七牛E(61574)已經有兩倍的升幅,所以當市況升的時侯一定要用洐生工具去追貼升幅。

 

【股價圖:順風清潔能源(01165)】

(本文筆者路逍遙,「爆股策略王」創辦人,以快、狠、準的炒作手法稱霸細價股市場,憑著獨樹一幟的方式命中逾百隻爆升股。)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