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全家福」遭濫用 女主角落淚狀告涉事公司

2015-10-14 16:46:3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這張被稱為「整容全家福」的照片想必大家都見過。某家整形醫院使用的照片,圖中爸媽都是俊男美女,而孩子們的長相就不敢恭維···本是「博君一笑」的廣告照,卻為圖中女主角葉宛承造成長達3年的噩夢。

台灣女模葉宛承2012年以9000台幣的酬勞拍攝內部競爭稿(俗稱飛機稿,Scam Ad)的假廣告,原本該公司也聲明照片僅用來比稿,不會外流,但之後卻被另一家沒簽約的美形診所拿來宣傳。之後,還有網友為照片冠上「到南韓整形的結果」等諷刺標題,製造成假新聞;更有謠言指她整形騙婚賠償12萬美元。

雖然濫用照片的整形診所已將照片下架,但種種謠言令她聲譽受損、遭受網絡欺凌。其後葉宛承到日本發展時,應聘公司也因假新聞而不錄用她,損失達300萬港幣。她還表示,原本拍攝平面廣告身價為20萬台幣,但這張照片卻令她事業一落千丈,再也沒接到過個人性質的廣告。

葉宛承表示,原本她拍攝平面廣告身價為20萬台幣,「整容全家福」事件後事業一落千丈。(網絡圖片) 葉宛承表示,原本她拍攝平面廣告身價為20萬台幣,「整容全家福」事件後事業一落千丈。(網絡圖片)

葉宛承現在決定站出來,將自己所受委屈公諸於眾。由於與涉事公司交涉不果,她決定用法律保護自己,控告廣告公司及濫用照片的整形診所。

葉宛承決定控告廣告公司及濫用照片的整形診所。(網絡圖片) 葉宛承決定控告廣告公司及濫用照片的整形診所。(網絡圖片)

圖中小女孩亦受害 慘遭PS

「整容全家福」照片的受害者不僅是葉宛承一人,她手中所攔小女孩也遭不幸。《鳳凰娛樂》報道,相中小女孩名叫謝依珊,她母親表示當年只是帶女兒到一間婚紗店拍攝廣告,但照片卻被修改成小眼、朝天鼻,與女兒真實相貌相差甚遠。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0-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