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謹申斥黃國健擬將立法會變「人大會議」其心可誅

2017-11-30 13:38:5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涂謹申批評黃國健剝奪議員討論港珠澳大橋的機會,將立法會變為人大會議,其心可誅。

 

 

【香港輕新聞】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攻防戰殺埋民主派身,建制派、民主派議員怪招盡出。立法會通過增加刑事法援金額的決議案之後,今早合併討論四項與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啟用相關的附屬法例,其後會討論九項附屬法例。建制派議員罕有地提出中止待續議案,避免附屬法例成為民主派拉布工具,為下星期大會處理修改議事規則掃除障礙。

黃國健指討論大橋附屬法例是浪費時間

動議的工聯會黃國健指,這些附屬法例在社會上沒太大異議,指議會拉布嚴重,陷入接近瘋狂的狀態,討論這些附屬法例是浪費時間。民主黨涂謹申批評黃國健揣測議員動機,而且剝奪議員討論港珠澳大橋的機會,簡單地將發言視為拉布是不合理,指黃國健將立法會變為人大會議,其心可誅。人民力量陳志全批評黃國健過份,明目張膽扼殺議員發言機會。

第二名議員發言工聯會議員已不耐煩

立法會今早續會審議議員議案。第二名發言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發言期間,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提出「中止待續」。黃國健事後在會議廳外「解畫」,指民主派利用「中止待續」拉布已經出神入化,為了避免花7、8小時討論原議案後,民主派才提出「中止待續」,然後再額外花時間討論是否支持「提出待續」,倒不如由他自己先一步提出 「中止待續」,又指有關做法對附屬法例的實施沒有影響。

工聯會麥美娟指只是「學習」民主派

工聯會麥美娟表示,提出中止辯論只是「學習」民主派,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會議分成兩節辯論13項附屬法例,一節討論4項關於港珠澳大橋的附屬法例,第二節討論其餘9項在立法會本身沒有成立法案委員會的附屬法例。每名議員每節可發言15分鐘,如果有議員「提出待續」,每名議員可以就是否支持「提出待續」額外發言15分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