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界流傳國務卿蒂勒森或年底被炒魷

2017-12-01 12:29: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有消息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被炒魷。

 

 

【香港輕新聞】美國政界流傳,總統特朗普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將國務卿蒂勒森炒魷,消息指特朗普屬意由中情局局長蓬佩奧接任國務卿,而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科頓,則會出任中情局局長。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回應報道指國務卿蒂勒森可能被撤換,表示現階段並無人事變動的宣佈,又指蒂勒森繼續領導國務院,整個內閣正專注完成總統特朗普在任首年的工作。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晤到訪的巴林王儲時,被記者問到是否希望蒂勒森繼續擔任國務卿時,只回應表示蒂勒森正在白宮。

蒂勒森罵特朗普白痴是兩人不和禍根

紐約時報引述官員消息指,白宮已經制定計劃在數星期內撤換蒂勒森,由中情局局長蓬佩奧接任國務卿,而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科頓,則會出任中情局局長。但暫時未肯定總統特朗普是否已經批准計劃。無外交經驗的蒂勒森,上任國務卿近半年,與特朗普關係長期緊張,在北韓問題上主張談判,被主戰的特朗普指責浪費時間,多次傳出因為與白宮理念不合而辭職,蒂勒森被指曾在七月五角大樓一次會議期間,罵特朗普是白痴,十月時突然召開記者會,澄清無意離任,以及為被指早前罵特朗普言論辯護,但蒂勒森對於曾否指特朗普是白痴,他不作置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