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曾鈺成是在各打五十大板嗎?

2017-12-04 13:51:2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鈺成昨日對補選日期與兩會撞期的回應,似乎為李慧琼「解圍」。

 

【香港輕新聞】選管會將立法會補選日期訂在明年3月11日,與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政協會議撞期。建制派大表不滿,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更「挺身」指責選管會不認識中國政治傳統。建制派眾人不少是人大、政協成員,如果選擇去北京,難免給香港市民留下建制派議員只顧住自己去北京開會,不夠心系香港的觀感,無疑會對建制派爭奪補選的4個立法會議員席位帶來負面影響。

曾鈺成:兩會代表可請假回港投票

立法會前主席、民建聯成員曾鈺成昨日出席公開場合,一方面和應李慧琼的說法,質疑選管會為何選擇補選日期時不遷就兩會,但又指人大、政協代表可請假回港投票,大有「撞期確實唔好,但撞了也無問題」的態度來淡化事件,協助後輩解圍。

曾鈺成認為,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是國家大事,如果補選與兩會撞期,選管會應交代為何不考慮其他日子,他指如選舉日期可遷就兩會則更理想,希望選管會也要交代為何堅持在3月11日舉行補選,他認為選管會作獨立決定時,要考慮一系列因素,兩會是國家大事,很多香港選民要以人大、政協身份出席,選管會予以考慮也是合適。

不過,曾鈺成又指,港區人大和政協可考慮請假回港投票,相信對建制派選情影響不大。

如果曾鈺成所言屬實,李慧琼在此事反應上是否操之過急,衰衝動呢!

 

發佈於 特稿
By 2017-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