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比特幣的暗示

2017-12-08 18:10:44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本文筆者金禾認為美國將比特幣期貨商品合法,證明投資圈對比特幣的認同。

 

 

 

美國期貨與大眾商品交易的官方機構CFTC(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宣布,允許芝加哥商業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推出比特幣(Bitcoin)期貨。而可以交易的比特幣期貨,將會是以現金結算的模式,便利投資界人士、機構投入。這代表大部分的投資者也能透過券商進行投資、買賣、套利或是避險。

虛擬貨幣一直以來備受各國政府打壓,今次美國將比特幣期貨商品合法以及可以公開交易,已證明投資圈對比特幣的認同。當然也不能否認貨幣支付及流動產生經濟價值,當局也清楚明白監管的重要性。

所以,交易所是根據所謂的「自我證明」(Self-Certification)程序,即向CFTC保證新推出的期權產品符合現行法規,才獲得CFTC放行,而新規定將大幅增強客戶保障並維持市場秩序。

除了美國將開始合法期貨交易,在此之前瑞典的交易所也有比特幣ETN,以及他們也考慮年底前推出比特幣期貨。加上日本、韓國將其視為合法有價值的貨幣能交易使用。比特幣期權產品開始交易,料將使虛擬貨幣市場熱度更上一層樓。

若投資者依然糾結於虛擬貨幣價值基礎上,可留意其產業鏈個股柏能集團(01263)。現時用來掘礦的電腦CPU和GPU顯示卡顯示芯片供貨商只有NVIDIA(輝達,NASDAQ:NVDA)和超微半導體(NASDAQ:AMD)兩大企業,柏能電子是AMD唯一指定代工廠,在礦工搶購下,造成市場供應短缺,柏能集團芯片銷量料大增。

 

(本文筆者金禾, 曾任職中資投行及私募基金,喜愛從淺白生活解讀經濟概念。)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