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水緊12月股市難有運行

2017-12-11 17:09:59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本文筆者張家豪認為臨近年尾,銀行需為各類項目結算,皆令流動性進一步緊張。

 

 

 

恒指於11月中急升衝破30,000點後,急速回落至29,000點水平。原本領漲的平保(02318)及騰訊(00700),反而轉為領跌,反映推動這兩股最後急升的都是短線投機資金,並非長線資金在此價位建倉。因此,相信短期內難以再破頂,唯因兩股基本因素甚好,亦難以大幅下調,相信數月內仍會在約20%波幅的大型上落區間橫行。這期間如操作此兩股,宜高沽低揸,不宜追漲殺跌。

內地國債息率升至4厘以上,反映國內流動性緊張,在今年經濟改善的情況下,中央重點將放在防風險上,流動性偏緊的情況相信會持續。加上臨近年尾,銀行需為各項帳目結算,皆令流動性進一步緊張。

市場預期在12月的美聯儲議息會議中,將幾乎肯定會再加息一次。由於市場已完全預期這次加息,相信屆時市場對此反應不大。

執筆時,恒指仍守在11月向上突破後形成的支持,約在28,700點至28,800點的水平。理論上,若能守住此水平,應可繼續向上突破,創出新高。

但我較傾向認為11月已是2017年全年高位,大市將反覆下試100天線,目前約在28,000點水平,主要原因是上述提到的流動性趨緊問題。

假若恒指真能向上突破,相信不會再由平保及騰訊領軍,較有可能是由內銀、銀行及石油股等接力。

 

【權益披露:筆者本人持有平保股份】

(本文筆者張家豪,特許技術分析師(CMT),中順證券投資經理。熱愛羽毛球。)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