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飛機打正招牌「繞島巡航」向台施壓

2017-12-18 14:35: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解放軍空軍發布視頻講明是「環島巡航」。

 

 

 

【香港輕新聞】正當在「十九大」後有消息流傳,習近平有意在任內解決台灣問題的同時,解放軍的軍機表現得十分進取,近期頻頻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突破第一島鏈演訓。解放軍空軍昨日(17日)更在官方微博發布兩分多鐘的「繞島巡航」震撼視頻,影片中還浮現「繞島巡航」四個大字,顯然是針對台灣。今早(18日)解放軍運8型機又再度從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原先在立法院的台灣國防部長馮世寬早上立即請假,前往衡山指揮所座鎮應對,解放軍「繞島巡航」已對台軍防務帶來很大壓力。

 

解放軍「運八」軍機今早又環島巡航,台灣空軍立即部署應對。

 

台國防部長馮世寬頻頻到指揮所座鎮

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早上審查國防部107年度預算,馮世寬一早列席委員會,大約在11時左右突然請假離開。台灣空軍官員表示,因為今天早上解放軍飛機又再度繞台飛行,馮世寬請假是前往衡山指揮所,聽取海、空情報告,指示確實監控解放軍飛機活動,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確保台灣海、空域安全。解放軍運8型機今天上午執行遠海長航,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解放軍運8遠干及電偵型機昨天上午也執行遠海長航,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

空軍微博問讀者「繞島巡航」巡航什麼島 ?

中國軍方過往多半用「遠海長航訓練」、或「遠洋訓練」等非針對性字眼來稱呼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的演訓,均未使用「繞島巡航」一詞。但是中國空軍官方微博在本月12日上午,首度使用「繞島巡航」一詞,並寫下「巡航什麼島 ?」的字眼與讀者互動,針對性極為濃厚。

近月來解放軍軍機、軍艦繞台已達7次

事隔5日,「繞島巡航」一詞並未消失,反成變本加厲,更出現在宣傳影片當中。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17日下午,公布一段2分14秒,名為「繞島巡航震撼視頻」的影片。而影片一開始寫著「學習十九大,奮飛新時代」,隨後浮現「繞島巡航」四個大字,背景還剛好出現某幾座山頭。中共十九大後,解放軍海、空軍出海密集度提升。從11月22日,10架中國軍機繞台飛行算起,到12月17號的運8執行「遠海長航」任務為止,軍機、軍艦環繞台灣次數加起來已有7次之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