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思念亡母 聖誕大餐「用媽媽骨灰調味」

2017-12-18 18:18:0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聖誕節將至,英國一名女子表示準備以獨特的方式與亡母共度佳節──把她的骨灰撒在的火雞和布丁上,然後吃掉。她稱,這樣能讓她感受到「母親與她同在」。

圖片翻攝自:英國《鏡報》

據英國《鏡報》16日報導,41歲的德布拉(Debra Parsons)的母親於今年5月逝世,在把母親的遺體火化後,她並沒有把骨灰撒在母親生前喜歡的地方,反而思考如何利用其他方式悼念她。

每天都吃母親的骨灰 「有點鹹味」

報導引述德布拉指,起初其母親的骨灰是放在一個裝著三文治的膠袋中,「我想可以隨時隨地攜帶著她」。其後,她才把骨灰放進盒子保存,但她坦言這樣「感受不到母親在身邊」。

德布拉表示,有一天忽然很想念母親,於是用手指沾了母親的骨灰放入口,「感覺這種粉狀,有點鹹味的感覺,很舒服(Before I knew what I was doing they were in my mouth and the chalky, salty taste was comforting)」。自此,她聲稱每天都會用手指或利用湯匙吃一些母親的骨灰。

圖片翻攝自:英國《鏡報》

骨灰撒聖誕食物 悼念亡母

德布拉表示,由於今年聖誕節是她首次不能與母親一起度過,因此她決定在這特別的日子,把母親剩餘的骨灰撒在聖誕食物(火雞、布丁)上,之後吃掉。

德布拉指,其他人可能覺得她是瘋了或認為吃掉母親骨灰是不尊敬的行為,但她認為「這樣讓母親更親近自己,好像仍一起生活(allowing her to be close to me and also involving her in the family day)」。

未婚夫也贊同 德布拉:母親也會很高興

而德布拉的未婚夫,亦支持她透過此方式去悼念其亡母,她表示很慶幸有一位理解她的愛人,「我相信母親看見我以這種方式克服沒有了她的日子,她也會很高興」。

外國網友:她應該去看精神科醫生

這篇報導引起大批外國網民關注,在短短2日已有逾4萬2千人分享,不少人留言指對德布拉的行為感到非常震驚,直斥「這一點也不正常」,有人甚至建議她應該去看精神科醫生。

圖片翻攝自:英國《鏡報》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2-18

手機分享本文: